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球星传记

NBA特纳传记:童年面临生存考验 大二成为领袖

来源:尚篮
尚篮
2011年03月03日13:42

  Evan turner

  文/唐东


  榜眼并不是一个好的顺位,从萨姆·鲍维开始,这个位置被选进NBA的球员,就像遭遇魔咒以,往往都会面对更多的挑战。命运给他们的关卡,似乎也格外的多。作为最近的一个榜眼,埃文·特纳也面临同样的砥砺。只是命运给他设置的难关,似乎来得更早一些,从特纳还不是职业球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而现在,面对种种困难,特纳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有种就放马过来吧!

  童年:生存考验

  似乎每个成大器的人,小时候都要经历一个苦难的童年,按照咱们中国的传统说法,这叫做“宝剑锋从磨砺出”,虽然每个人都不喜欢苦难,但苦难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特纳的童年,也面临生活苦难的关卡。

  特纳出生时体重有10磅,而且非常爱生病,水痘、肺炎、哮喘、麻疹……这些难缠的疾病,统统在小埃文还未满1岁的时候,就找上了他。尤其是1989年那场席卷了整个芝加哥的麻疹病,几乎夺去了特纳的生命。当时,特纳的母亲艾瑞斯发现小特纳几乎已经没办法哭出声音,就赶紧给医生打电话,问他如何处理病情,而大概是由于当时患麻疹的病人太多,医生觉得这只是个普通的病例而已,就建议艾瑞斯到社区医院就诊就可以。幸亏艾瑞斯凭借母亲的本能,将特纳直接带到了一员的急诊室。而医生当时的表现,艾瑞斯一辈子也忘不了,“他当时只是看了一下埃文,就整个儿从椅子上弹起来,冲我吼道:‘怎么不早点把孩子送过来?’之后整个急诊室就挤满了医生和护士,我当时的心都要碎了:‘天呐!我要失去我的小埃文吗?’”

  幸运的是,小埃文闯过了命运给他设下的第一道难关,经过一次长达数小时的外科手术,浑身插满导管的特纳最终挺了过来,但也浮出来很大的代价,由于医生摘除了他的扁桃体,使得他在1周岁之前,都必须在妈妈怀中入睡,因为一旦你将他放到婴儿床上,他可能会有窒息的风险!

  而多灾多难的命运似乎并没有过去,在3岁的时候,特纳还出过一次车祸,当时他整个人被汽车撞飞了,并且头部着地。惊恐的艾瑞斯马上将特纳送进医院,好在这次,命运并没有过多的折磨小特纳,虽然付出了脑震荡和后脑勺被缝几针的代价,但是特纳过了几天就出院了,这次看起来惊险的事故,也并没有留下后遗症。

  除了这些经生历死的磨难之外, 特纳开始面临另外一个问题——他无法发出清晰的语言。他的乳牙要比同龄儿童大很多——有点像大号的兔八哥,而且由于牙齿咬合不正,虽然能够说话,但是只有他的哥哥达柳斯能够听懂他的意思。即使是特纳的母亲,也必须在哥哥的帮助下,才知道小特纳哭闹着嘟囔出一堆单词,究竟是饿了还是渴了。

  矫正课程是艰难而残酷的,尤其是对于一个孩子而言,自尊心的伤害远远大于交流不便带来的困扰,小特纳开始明白,他跟别的孩子不一样,他必须被安排在特殊的班级,接受特殊的老师安排的特殊的课程。为此,特纳曾经沮丧过,作为母亲的艾瑞斯有时候也显得不那么耐心,在实在无法理解特纳的话语时,她会冲特纳的哥哥大喊:“达柳斯,他到底想要什么?!”但是特纳骨子里面顽强的基因也是这个时候开始爆发出来,“我必须要矫正好我的发音!”这个念头始终在特纳的脑海里打转。虽然他一度变得沉默寡言,看起来似乎放弃了与外界的交流,但私底下,特纳一直在刻苦锻炼自己的发音。直到有一天,艾瑞斯惊喜的发现,她已经不需要达柳斯的翻译,就能够跟小特纳顺利的交流了。“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天呐!这简直是上帝的神迹再度降临人间!’埃文似乎一夜之间就学会说话了,但是他14岁那年悄悄地告诉我,在无人的地方,他是多么努力的念着mind,只为了我不会把他听成minb……”

  没错,童年的磨难让特纳看起来有些害羞,但是论面对克服困难的决心,特纳不会输给NBA历史上任何一个伟大的姓名——他5岁的时候,已经证明过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尚篮

143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7076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