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巴朗-戴维斯:导演自己的命运 老将期待第二春

来源:尚篮
尚篮
2011年03月03日14:09

  文/唐东

  北京时间2月24日,从美国突然爆出一条惊人的消息,洛杉矶将巴朗·戴维斯和一个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打包,交换克利夫兰骑士队的莫·威廉姆斯和贾马里奥·穆恩。消息传开,舆论一片哗然,特别是洛杉矶快船的球迷,对于送走巴朗·戴维斯更是无法理解。一位快船球迷更是直言:“这是蠢货斯特林(快船老板)做的最蠢的一笔交易,没有之一。”还有球迷伤感的表示,戴维斯离开,使得“戴维斯-格里芬”连线这一上半个赛季震撼整个联盟的组合,从此成为绝唱。

  不过,身为电影制片人的戴维斯,绝不会轻易屈服,这一次,他会自己导演命运。

  从黄蜂到勇士、从勇士到快船,无论到了哪里,戴维斯都会给球队带来提升。这回再次回到他职业生涯开始的东部,相信戴维斯依然会带着改变命运的勇气,去开创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春天。

  绝唱:暴力连线成绝响

  如果文刚刚过去的上半个赛季,最令球迷们感到热血沸腾的球员是谁?相信格里芬一定会高票当选。没错,留级状元用近乎玩命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极高的人气。格里芬似乎开始成为这个星球上,最具暴力美学的篮球明星。但是等等,我们似乎忘记了一个人,去认真地观看快船的比赛,你就会发现,事情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

  对阵太阳的比赛,刚刚加盟太阳的马辛·戈塔特卖力地顶靠着格里芬,欧洲人拥有身高和臂长的优势,脚步也并不慢,格里芬利用一个转身摆脱之后,马上腾空跳起,戈塔特马上如付骨之蛆一样又跟了上来,机会只有这短短的一瞬,而恰恰是这个瞬间,篮球如炮弹般精准的传到了格里芬的手中。一个令满场沸腾的空中接力完成了,给“给力芬”传球的,是巴朗·戴维斯。

  对阵森林狼的比赛,狼队的韦斯利·约翰逊如灵猫般冲向快船队的篮筐——幸亏他的投篮和脚步一样让人捉摸不定,滑框而出的篮球被一名快船球员入怀中,运了两下之后,还没过半场,一道诡异的弧线从这名快船球员手中传出,而弧线的那头,是格里芬又一个让体育馆爆棚的空中接力。当然,你该明白了,这条诡异曲线的发起者,还是巴朗·戴维斯。

  这样的镜头不胜枚举,不知不觉,巴朗·戴维斯和格里芬的暴力连线成为了很多球迷每天5佳球最大的期盼之一。虽然一个是NBA经验才几十场的菜鸟,一个是征战了12个赛季的老兵,但二者之间有很多的共同点。这个赛季,整整养伤一年的格里芬复出了,为了证明自己不会成为第二个奥登,俄克拉荷马青年玩命的展示自己的各种能力。而戴维斯的情况也差不多,当年期望回到家乡联手布兰德的他,却面临好友临阵脱逃的窘境,加上这两年受伤病困扰,使得戴维斯一度沦为快船那抠门的老板斯特林最痛恨的人。这样两个有些同病相怜的人在一起,自然激起了更大的火花。“毫无疑问,他是我大哥,”谈起戴维斯,并不善言辞的格里芬立刻变得滔滔不绝,“他有丰富的NBA经验,职业生涯面对过很多挑战,你知道,这个赛季,我,我们,包括我们整支球队都面临很大的挑战。或许我们的开局并不美妙,但我敢说,正是在他(戴维斯)的率领下,我们的状况越来越好了。”

  似乎从快船这支球队建立以来,就从来没有获得过如此多的关注。他们像一支真正的大牌球队一样出现在每个体育频道的视频集锦中;他们的比赛开始涌进越来越多的观众,而且即使球队大比分落后也不提前退场;他们的赛后采访再也不会乏人问津……好吧,这大部分的功劳来自那个叫布雷克·格里芬的小子,但是,就像是卫星之所以能克服第一宇宙速度飞上太空,火箭推进器功不可没一样,格里芬能在NBA的上空飞翔得如此无拘无束,巴郎·戴维斯的神鬼一传,同样居功至伟。刚刚结束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正是戴维斯扔出的篮球,让格里芬飞越了起亚汽车,拿到了扣篮大赛的冠军。

  现在,这对美妙的组合,这对刚刚找到了默契的组合,就这样被拆开了。没办法,这就是生意,这就是NBA。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尚篮

143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723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