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成足“闪电”交易 新东家投资足球想抓触底反弹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04日04:18

    新华社成都3月4日体育专电 新闻分析:成足最后时刻“闪电”交易 新东家投资足球想抓触底反弹     史春东 谢昊翔 李华梁

    3日下午,成都谢菲联新东家鸿富企业有限公司首次在川公开亮相,接受媒体采访。此前持续数月的成足转让风波到此尘埃落定。2011年中超新赛季的成足,换上崭新的面貌,蓄势而发。

    年初伊始,成都谢菲联传出转让消息,其后的情况并不太妙,川内企业无人问津、地方政府谈判不顺、俱乐部想整体南迁,围绕谢菲联转让风波,作为西部足球最后一座高地的成都,曾经的金牌球市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小标题)成足在境外“闪电”交易,最后一刻成了买卖

     然而就在新赛季中超注册截止日期之前,成都谢菲联在2月18日完成注册。3天后,谢菲联原股东英国思嘉伯集团在深圳宣布,俱乐部已转让给鸿富企业有限公司(中国香港),投资方为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一家从来都没有摸过足球的企业成了新东家。

    据了解,目前鸿富集团控股70%,原控股方思嘉伯集团仍拥有20%。据该俱乐部新董事长田中全向本社记者介绍,因为时间仓促,企业和成都谢菲联方面仅接触三天,新控股方鸿富企业就闪电入主,完成了这桩俱乐部资产的转让。

    关于交易的细节,成都谢菲联的新老板谭操在此间表示,这次投资如此之快有几点原因,首要因素还是时间紧迫,中超新赛季还有3个星期就要开始,本着为球队长远发展考虑,交易在境外迅速完成。对于鸿富企业的性质,谭操称:“鸿富企业就是专门为完成成都谢菲联转让而在香港注册的。因此我们接手成都谢菲联70%的股份,完全是境外交易的。”至此,围绕成都谢菲联的股权问题终于明了,由鸿富集团、思嘉伯集团、俱乐部方面等共同构成球队产权,困扰成足数年的经济纠葛可以得到解决。

    当然,分析人士们也认为,谈三天就成交,肯定许多问题还没有展开谈,还有待解决,俱乐部的麻烦事也不少,现在是走出了第一步。

    (小标题)新东家投资足球为的是抓触底反弹 慎重投资很低调

    作为出资方的重庆歌乐集团,包括董事长田中全在内的新管理层强调说,“过去几十年两地足球的发展证明,川渝球迷一家亲。我们承诺成足的主场将永远不迁出成都,并积极为球队的本土化做贡献。”

    谭操认为成都是球队的首选,“忠于城市、忠于球迷”,打造“成都足球”金牌名片,收获的不仅仅是投资一方。企业有权把主场设在自己选择的地方,新东家并没有迁主场,尊重的是足球市场的规律,尊重的是观众与球迷。

    为什么选择在这样的时候投资足球?投资的力度如何?球队新管理层是否具备经验?谭操表示:“中国足球经历了反赌扫黑的大力整顿,国家高度重视足球。但如同任何投资一样,存在风险。中国足球目前处于最低谷,触底反弹的趋势是必然,正是基于这种信心,我们认为中国足球的春天即将到来。”

    俱乐部投资力度如何?谭操认为目前的重心在于球队的基础建设,鸿富集团将按照球队今后的发展一步一步量力而为。“我们不能和恒大地产、万达集团这样的大型集团相比,但我们保证,俱乐部绝不欠薪、绝不拖延球员工资”。看得出来,新东家出手非大手笔,调子很低,甚至选球员也通过录像考察,不再是一个庞大班子出国挑球员。慎重投资很低调,成为当前企业进入球市的新特点。

    (小标题)平稳过渡,成足仍有希望

    作为中超新军,动荡后的成都谢菲联仍需多方的助力,虽然解决了当前最棘手的归属问题。但球队实力与状态才是俱乐部未来的生存基石。

    球队新赛季提出,“精神第一、体能第一、技术一流,打造一流强队”。除保留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外,此前传闻离队主教练王宝山,记者看到他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他的留任无疑是给队伍的一个定心丸。

    球队经理吴凯奇表示,成都谢菲联虽然历经坎坷,但五年来球队完成了新老交蘀,目前阵容结构稳定,正处于上升期。增强球员信心,调节球队心理状态是当前关键,然后再根据现有阵容确定外援。

    谢菲联在新季提出保级争八目标。对于重新上路的成都谢菲联,人们拭目以待。(完)2011/03/04 04: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