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尼克斯名宿赞安东尼 尤因:我当年的帮手不及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4日10:51

  北京时间3月2日,主场作战的魔术以116比110战胜到访的尼克斯。虽然得到大号两双的霍华德率队捍卫了主场尊严,而魔术助理教练尤因则对尼克斯另眼相看。

  “他们不如安东尼”

  与尼克斯的比赛结束了,尼克斯传奇球星、魔术助理教练“大猩猩”帕特里克·尤因站在胜利的一方——魔术的更衣室门口,微微摇着头,看起来笨拙并迷惑不解。尤因说,虽然魔术最终拿下比赛,但他还是对焕然一新的对手尼克斯“震惊不已”。

  “他们三个(指小斯、安东尼和比卢普斯)拿了85分?”在魔术以116比110捍卫了主场之后,尤因仍然对败者印象深刻,“还真是不可阻挡啊。”

  在尼克斯与魔术这场比赛之前,尤因原计划和记者谈谈他在发展联盟打球的儿子——尤因二世。比赛结束后,亲情暂时被抛在了脑后。尤因只想谈谈新尼克斯。

  在谈论的过程中,尤因还顺便“贬低”了老队友。“嘿,我在打球的时候帮手不少。有约翰·斯塔克斯,有阿兰·休斯顿,有查尔斯·奥克利。不过,他们的才华确实都不如安东尼。我这辈子从没和安东尼这样的球员做过队友。”

  在安东尼24投仅8中(得到25分)的夜晚,尤因依然激动万分。“这三名球员的天赋实在太高了。”尤因说,“比如比卢普斯吧,他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人们说他不是交易的主角,但在这个夜晚,他也展现了自己的价值。”比卢普斯在比赛中得到了30分。他用一个职业得不能再职业的骗犯规罚了三个球,让尼克斯在比赛还剩7分31秒结束时,还能以93比92领先一分。

  然而,霍华德用一个扣篮和一个对安东尼的封盖鼓舞士气。随着贾森·理查德森投进三分,魔术占据了主动,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尤因说:“感谢上帝,我们在下半场做出了有力的反击。”

  在上半场还领先11分的情况下被逆转,小斯感到颇为沮丧。“我们还没达到想达到的水平。”拿下28分的小斯说。

  这支尼克斯虽然在第二节打出37比15的超级攻击波,却也让魔术在第四节得到了37分;在末节,他们对尼尔森敞开大门,让这名矮个子后卫连得11分,而在第三节和第四节,他们又分别在三个进攻回合中让魔术予取予求,自己却未能得分,最终输掉比赛。

  “不让胜利溜走”

  赛后,在谈到对纽约的这场胜利时,霍华德简单地总结道:“我们打得齐心协力。我们的防守做的不错,总算有人给我帮忙了。在进攻端,我们也算配合默契。”

  拿下这场比赛,霍华德还得感谢上周的一次发火。北京时间2月24日,在对阵国王的比赛中,霍华德向队友发难了:“我去了洛杉矶打全明星赛。可队里有些人看上去比我还累……如果你完成不了自己的工作,就别上场。”

  在2010年12月11日,霍华德的生日当天,他就因为球队的状态低迷而发火。而在这次发泄后,队友们终于为之一振。在阿里纳斯因膝盖酸痛无法上场,而特克格鲁又莫名其妙地被罚出场后,魔术球员众志成城,五人得分上双。不仅霍华德得到了30分、16个篮板,魔术的外线也火力全开。

  本场比赛,是联盟中两支最擅长投三分球队的对决。魔术场均能投进9.3个三分,而尼克斯场均则能进9个三分。可在第四节到来之前,魔术似乎配不上联盟中最擅投三分球队伍的美称——他们仅扔进三个三分。不过,当最关键的一节开始时,情况发生了变化。从第四节1分24秒到1分49秒之间,魔术连续扔进两个三分,此后,他们又扔进三个三分球。比赛还剩8分36秒结束时,莱恩·安德森命中一记三分,让魔术实现反超。此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落后过。

  “我们打得很努力,我们不会让(胜利)溜走,我们知道,这是场我们必须赢下的伟大比赛。”赛后,得到10分的昆廷·理查德森说。

  在球队顺风顺水时,霍华德便转而称赞对手。霍华德说,比卢普斯是“安东尼和小斯之间最好的协调者”。“当你的球队中有两个得分毫不费力的家伙时,你当然要让两个人都开心。比卢普斯知道这点。”

  他还预测了尼克斯的前景。“可能要花费一些时间,但尼克斯终究将成为非常棒的球队。”霍华德说。

  他的师傅则乐观得多。“尼克斯已经足够强了,一旦他们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就势必将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尤因说。(石赛玉)

  来源: 《篮球报》

  

(责任编辑:李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