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国际足联测试“电子眼” 10个系统均遭“挂科”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04日14:13

     新华社伦敦3月3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3日表示,该组织上个月测试的10个用于判断进球的“电子眼”系统均未能达标,国际足联将继续进行其他系统测试,直到找到合适的系统为止。

    由于鸀茵场上多起进球误判的案例,引入电子系统防止人为失误的呼吁由来已久。国际足联认为,包括阿迪达斯的“芯片足球”在内,此次“挂科”的10个系统,要么是不够准确,要么就是不够迅速。根据负责足球立法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规定,“电子眼”必须在一秒钟内判断出进球是否有效,其准确率必须达到100%。

    IFAB将于5日的年度会议上,进一步研究分析这些系统的测试结果。

    “鹰眼”系统目前被广泛运用在网球运动中,虽然“鹰眼”系统的发明人保罗·霍金斯去年曾表示,鹰眼一旦被运用为球门线技术将是100%正确,并且他愿意免费提供,但该系统并未参加此次测试。

    在去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1:4不敌德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裁判无视英格兰队砸进球门的进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走势。这一误判,再度引发了针对足球应否引进类似“鹰眼”系统的国际辩论。(完)2011/03/04 14: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