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两天三创今年世界最佳 吴鹏200蝶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5日07:46
菲尔普斯在比赛中
菲尔普斯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美国游泳大奖赛第4站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结束了第2日的争夺,北京奥运会“八金王”、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再夺1金,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中国名将吴鹏位列第3。

  美国游泳大奖赛是美国泳协举办的传统赛事,2010-2011共设7站,除了首站明尼苏达站是短池外,其余6站均是长池。印第安纳波利斯站同样星光璀璨,除了菲尔普斯、罗切特等本土名将外,日本蛙泳北岛康介、突尼斯名将迈卢利、中国选手吴鹏等人也会参赛。

  本站比赛菲尔普斯共报名5个项目,在首日比赛中他发挥出色,夺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2枚金牌,并均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今天他将参加200米蝶泳的角逐,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参加该项目,中国选手吴鹏也在其中,首日他在100米蝶泳预赛中排名第11,无缘决赛。

  预赛中,菲尔普斯游出1分59秒75排名首位,毫无悬念晋级;而吴鹏则以2分03秒26惊险晋级。决赛中,菲尔普斯入水后便一路领先,并最终以1分55秒34率先触壁,继续首日2金之后再添1金,并再次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吴鹏虽然前50米位列第3,但是随后被其他选手赶超,掉至第5;150米的时候,他排名升至第4,并凭借最后50米的冲刺,以1分57秒86第三个抵达终点,夺得铜牌;巴西选手阿尔梅达以1分55秒85摘银。

  在其他几个项目中,昨天一无所获的罗切特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以54秒08夺冠;突尼斯名将迈卢利继昨天收获1金1银之后,今天又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以3分48秒23再添1金。

  此外,男女50米自由泳金牌分别被雷扎克和沃尔玛以22秒59和25秒09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霍芙和齐格勒分获银牌和铜牌,萨顿以4分06秒04夺冠;富兰克林、布里登和麦克格雷格分别以59秒56、2分08秒60和2分30秒96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蛙泳冠军。(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菲尔普斯两项目游出今年世界最佳 吴鹏无缘决赛
·菲尔普斯:惊讶游出今年最佳 蝶泳一环节最担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菲尔普斯夺得第3冠!
菲尔普斯现在状态不错啊!
看好菲尔普斯世锦赛前景!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