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江苏男排胜山东稳居前四 卢卫中:赢球重在心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5日18:27

  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15轮的较量今天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江苏队主场以3-0(25-23、25-21和25-23)横扫山东位居联赛第四的位置。赛后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表示赢在山东主要靠心态。

  双方首回合较量以江苏队客场2-3告负,在此轮比赛之前,江苏和山东积分同为27分,不过,四川在小分上占有优势排在联赛第四。主教练卢卫中认为在双方实力相当时,拼的就是球员在场上的心态,“这场比赛就想全运会的8进4,我们和山东的关系也比较微妙,谁赢就能进入联赛前四。在上次输给山东队后,我们的队员在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三局比赛我们对山东的压制比较成功。”卢卫中说道,“在这场关键的战役中,(球队)拼的就是谁的心态能够放松,在这点上我们要比山东做得好。”

  对于本场能够3-0轻松拿下山东,卢卫中表示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双方的实力差距大,“我觉得他们今天没有完全的发挥出来,包括山东队的寇志超……他们的核心人物被抑制住后,其他球员的发挥也会受到影响。拼发球上,我们坚持了三局,而他们只坚持了一局。”卢卫中接着说,“三局的比分都很接近,所以胜负就在一两个球上。”

  在评价自己队的核心球员陈平时,卢卫中说道:“重点球、关键球当然是要靠关键的人、关键的点。今天陈平的表现很好,但也需要年轻二传的调度。”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