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韩援与澳援暗战2011中超联赛 均势不再谁能胜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5日18:14

    搜狐体育讯 随着新赛季的渐渐到来,各队的引援也是接近尾声。近日关于李珖载无限接近河南建业队的消息得到了建业官方的认可,如果李珖载顺利加盟的话,那么本赛季的韩国与澳大利亚外援的人数对比将再次创下新高。作为中超亚洲外援输出国大户的韩国与澳大利亚的球员竞争将全面进入白热化状态。

  2009年中超推行“4+1”的外援政策,规定每场比赛同时上场的外援可以有四名,但是其中一名必须是亚洲籍外援。作为亚洲外援输出国大户的韩国与澳大利亚,近几年不断为中超输送球员,而这些球员无疑也代表了中超亚洲外援的水平。回顾过往几个赛季的韩国、澳大利亚外援的人数对比,不难发现,韩国与澳大利亚的外援人数对比已经从最初的旗鼓相当发展到了现在韩援压倒性优势胜出。

  2009赛季,作为引援新政推行的第一个赛季,中超各队一共引进了18名亚洲外援,其中韩国与澳大利亚分别贡献了6名外援。在那个赛季,韩援与澳援的争锋就此开始被人们所津津乐道。结果09赛季结束后,韩国外援仅仅只有安贞焕和宋泰林留守,其余几人全部被辞退。虽然留守人员看似很少,但是韩国球员在中超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那种“跑不死”、意志坚强的职业精神令当时很多球队意识到了韩国外援的“可贵”之处。创下河南建业引援纪录的宋泰林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建业球迷,和赵鹏等人一道筑起了河南建业的钢铁防线,这也是河南建业队得以进入次年亚冠联赛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作为韩国偶像级球星的安贞焕在被认为是迟暮之年时,依然在中超赛场上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同时其在场下的敬业举动,也让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这名韩国前国脚。而同为国脚的金殷中绝对是一个中超悲剧式的人物,在效力长沙金德之时,被寄予厚望的他曾一度背负着“水货”的名号,最终含恨回归k联赛。与他遭遇同样尴尬境遇的还有沈载源、全雨根、李太永几人。这些人成为了韩援大举进军中超的第一批先行者。

  相较于韩国外援,澳大利亚的6名外援在09赛季的日子则相对好过一点,赛季结束后,北京国安的大小格里菲斯和陕西浐灞的萨利得到了留用。其中的大小格里菲斯兄弟无疑是最成功的,这两人在这一年里面为国安队披荆斩棘。在球队多次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依靠个人能力出奇制胜,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所以在赛季结束后,北京国安队先是留用了小格,紧接着历经周折敲定大格转会一事。相较于前者,陕西浐灞的萨利获得留用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在里面,整个赛季他的发挥并不算出色,虽然他的防守能力较为强悍,但是其薄弱的进攻能力着实让人不敢恭维。除了上述三位之外,其余的几名澳援全部离队。

  作为新政推行的处子赛季,这12名球员或多或少都是历经了中超赛事的各种考验。虽然个人的成绩难言准确,但是这些外援的表现却是为中超各队引进亚洲球员提供了一个模板。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在2009赛季里面,韩援pk澳援最终以平局收场,双方互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