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盛赞王励勤精力充沛 批评许昕有小农意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3月05日23:52
直通赛,王皓
直通赛,马琳
直通赛,张继科
直通赛,许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5日发自山东诸城)今天下午和晚间,直通鹿特丹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进行了男乒小组赛的前两轮比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始终在现场观战并对重点队员的表现做出了点评。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表扬了小将周雨和老将王励勤的表现。

  “今天周雨打得还是不错,一胜一负,有些亮点,”刘国梁说。在今天前两轮的比赛中周雨首战就4-3力克许昕,虽然其后不敌王励勤,但是拼劲也得到了主帅的认可,“周雨本身冲击力比较强,球的质量也比较高,又敢打敢拼,今天还是发挥得不错。他能不能出组还要看明天,但至少还是起到了搅局的作用。”

  除了周雨之外,今天两战两胜的王励勤也得到了刘国梁的称赞,“今天王励勤其实打得不错,今天状态不错,一样参加这么多站比赛,精力、体力还是比较充沛,准备得比较充分。”

  纵观今天全天的比赛,刘国梁一方面认为整体上还算正常,另一方面也指出队员身体比较疲惫,要注意防止伤病的进一步侵袭,“队员给我的感觉就还是有点累。他们连续打了这么多站比赛,伤病也要想办法预防。像马琳和王皓还是有点反应,马琳的肩前一段就有点问题,王皓是抻了一下,伤肯定不像马琳这么严重。但肯定和这种比赛过多有关系。因为国际乒联有这么多站比赛,我们又要奥运抢分。”刘国梁坦言在小组里面队员状态还不太看得出来,不过马龙可能劲更足一些,“因为他比赛没有打那么多嘛。”

  在提出了表扬之后,刘国梁也给出了批评的对象——今天一胜一负的许昕。“今天许昕是应该提出批评的,主要是他前一段状态不错,但今天输给可周雨,这还是不该输的球。”刘国梁认为对于许昕这样的年轻主力队员来说,不该输的球一场也不能输,“去年第一次直通他状态不错,打完之后自己挺得意,结果后来卡塔尔公开赛一上来输给韩国徐贤德一场,还输给奥恰洛夫一场。一度打得比较被动。之后世锦赛团体决赛没让他上。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时候状态有所回升,球也有点进步,大家感觉期望值比较高的时候,又输给周雨。明天还得火拼王励勤,赢了之后才能够出组。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许昕的球输得不应该。”

  在今天与周雨的比赛中许昕先输两局,之后连扳三局,“他一上来盯得不够紧,3-2领先有点放松,一场比赛里面出现这么多错误!结果打到第七局输了比赛,这场失利一直影响到晚上与陈玘比赛的前两局。晚上他出手不够自信,这和前面比赛有一定的关系。所幸是后面找到了一些感觉,4-3赢下来为自己保留了一些机会。但这种错误是不应该犯的。特别像他最后一站公开赛没有去,精力体力比较集中的情况下,他的自我要求应该更高。”

  “他有点小农意识,好一点之后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是他的毛病。不是说他能力不行,技不如人。而是说老犯这样的问题。所以让人感觉发挥不稳定,实力单薄,”刘国梁着重指出,“其实他的实力没有大家想象那么弱,真拼起来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竞争力,也是比较稳定的,正是他思想上这种小意识过多,所以影响了他今后的大发展。”

  明天将进行男乒小组赛最后一轮以及淘汰赛的比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赛-马龙4-2王皓获小组两连胜 李平4-2刘燚
·直通赛-陈玘3-4惜败许昕 小组遭两连败出线渺茫
·王皓输球仍获刘国梁肯定 称他已逐渐摆脱依赖性
·王皓:激烈竞争造成腰部新伤 能否坚持仍是未知
·吴敬平:马琳打左手办法少 郝帅一场球影响一生
·5日赛果:马龙4-2王皓晋级八强 许昕4-3胜陈玘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