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世界杯名额分配亚洲不变 抽签或将决定国足命运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3月06日08:50

  本报讯(记者 薛剑)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世界杯的名额分配问题也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现在答案终于揭晓,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国际足联宣布将不会改变现有各大洲世界杯参赛席位分配,决定意味着亚洲仍是4.5个席位。不过,最后的附加赛对阵有一定的改动,亚洲第5名、大洋洲冠军、中北美洲第4名以及南美洲的第5名将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最后的附加赛对阵形式。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国足协反应平淡,他们的态度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按照国际足联的说法,巴西世界杯的名额分配与南非世界杯时相同。亚洲区依旧保留4.5个席位。其他名额分配如下:欧洲13席;南美洲4.5席,此外东道主巴西自动晋级决赛阶段比赛;非洲5席;大洋洲0.5席;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3.5席。

  这次亚洲名额没有变化,对中国足球的影响如何?中国足协新闻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亚洲名额被削减,那可能产生一定的影响,既然没有变化,那就影响不大,毕竟,之前国管部也一直在按照4.5个分配名额进行国字号的备战工作。”

  不过,国际足联此次公布的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中,对附加赛的对阵将进行统一的抽签值得注意,这是第一次安排亚洲第5名、大洋洲冠军、中北美洲第4名以及南美洲第5名通过抽签来决定对阵球队。从各大洲球队的实力看,大洋洲的冠军几乎被新西兰锁定,南美洲的第5名一般应该在乌拉圭、哥伦比亚、智利等队中产生,至于中北美洲的第4名,哥斯达黎加或者洪都拉斯都可能染指。而看中国男足,即便是发挥出色,基本也就是拿到一个亚洲区的附加赛资格,届时,除非他们能抽到大洋洲的冠军,否则出线无望。在世界杯分配方案公布之后,国家队的教练组都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只有领队于洪臣简单地表示,“国家队目前已经进入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阶段。亚洲区的名额问题现在不是国字号球队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