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 2011英超足球盛典 > 英超足球盛典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简介:18次联赛冠军 5问鼎欧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6日12:28

    搜狐体育讯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Liverpool

  成立时间:1892年03月15日

  所在国家:英格兰

  所在城市:Liverpool

  联系地址:Anfield Road,Liverpool,L4 0TH

  俱乐部主教练:达格利什

  主球场:安菲尔德球场

  容纳人数:-

  如果不是因为一个人,利物浦足球俱乐部(Liverpool Football Club)就不会诞生。1892年,埃弗顿因为租金的争议而离开安菲尔德(Anfield),留给俱乐部主席约翰-霍丁(John Houlding)只有3名一线队的球员和一大批的球迷。虽然很艰难,但是主席霍丁决定让足球继续在这块场地上滚动。他从头开始,成立一个全新的俱乐部,选择利物浦(Liverpool)为队名……也从此开始创造传奇。

  就算是约翰-霍丁本人也无法预见俱乐部将会取得什么样的成就。100多年过去了,没有任何一支英格兰俱乐部的荣誉册能够和利物浦的相比:18次联赛冠军、7次足总杯冠军、7次联赛杯冠军、5次欧洲冠军杯冠军(欧洲冠军杯European Cup包括改制后的欧洲冠军联赛UEFA Champions League)和3次欧洲联盟杯冠军(UEFA Cup)。

  利物浦从早年的挣扎开始,到1959年迎来历史上最值得感谢的比尔-香克利(Bill Shankly),再到2001年杰勒德-霍利尔(Gerard Houllier)带领球队加冕名垂青史的三冠王。一场场胜利堆积成传统、一个个传统升华为文化、一袭袭文化沉淀成历史……红军一步一步迈过的,就是一段伟大辉煌的历史!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