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朴成转会国安只剩下盖章 新赛季将身披39号战袍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3月06日14:50

  延边队球员朴成转会,昨天终于算有了结果。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宣布:“3月5日国安与原延边队朴成签约。朴成将正式加盟国安队,新赛季将身披39号战袍。”但事实上,因一些原因,目前的转会只能说是大部分完成,还没有最后盖章生效。北京国安有些心急了!不过,就目前来看这都不是问题,朴成与国安正式签约将在周一完成。

  转会协议约定转会费不公开

  从本报全国独家披露朴成转会一事开始,其转会费传言的600万,到300万,到290万,再到最后的280万,价格是越来越低。朴成的转会身价究竟是多少呢?目前,无论是延边长白虎俱乐部、国安俱乐部以及朴成本人均对此讳莫如深。

  其原因是,长白虎俱乐部和国安俱乐部在转会协议上有一条,朴成的转会费不能向外公布。这也造成了转会费满天飞的猜测。作为目前国奥队的核心,朴成的身价还是有一定分量的。长白虎俱乐部总经理郑宪哲说:“朴成转会是自己提出来的,他想到更高水平队去发展,这个我们也理解。我们让朴成转会绝对不能看哪个俱乐部给的价格高,就卖给谁。一个中甲俱乐部的出价达到了600万,我们能让朴成去吗?”延边队的转会费最高纪录是2007年赵铭和文虎一打包转会的350万,其余类似崔永哲转会安徽的费用也仅仅为50万。

  伦敦奥运会朴成代表吉林

  为了转会一事,长白虎俱乐部帮忙朴成打理了与国安的合同细节。其中包括签约年限、签约方式、薪酬待遇等。据说,朴成这一次和国安的合同是N+1的。其中,还涉及了很多具体的双方俱乐部的合作事宜。

  目前可以透露的是,如果朴成2012年能代表中国队出战伦敦奥运会的话,他将给吉林省计分。当年赵铭转会沈阳金德时,在合同中同样有这样一条。遗憾的是这位国奥队的绝对主力随国奥队在非洲访问比赛时受伤,直到现在也未能完全康复。

  因为延边俱乐部没有最后确认转会,朴成表示目前还不能接受采访。不过,他此前说:“我忘不了在延边队的教练、朋友和球迷,我很留恋那里。”朴成昨晚已经回到延吉,收拾行囊,计划3月8日到北京和国安队会合。

  金敬道OR池忠国

  走了朴成延足看谁?

  金敬道OR池忠国

  朴成的离开,对于延边队是个损失。可实际上因为金敬道和池忠国的存在,他们可以将影响降到最低。因为在主教练金光柱眼中,金敬道和池忠国也绝对是可塑之才,“这两个小子都有两下子。”

  朴成可以胜任边前卫、前腰和后腰,目前金敬道可以完全复制“表哥”的轨迹。说起这个被媒体疯狂炒作的表兄弟关系,金敬道满是苦水:“我们真不是亲戚,大家都弄错了。”作为国青队队长的金敬道与朴成相比,最大的劣势在身体条件上,他的身高只有1.70米,在身体对抗上肯定占不到便宜。不过,他新赛季将肯定进入首发,顶替“表哥”的位置。

  池忠国也和金敬道是一个类型的,身材也不高——1.69米,他几乎是延边队身材最矮的球员,在去年中甲客场1比2输给恒大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池忠国表现非常惊艳,就连李章洙赛后都感叹:“那个26号的技术和意识真是不错。”

  朴成该走“李红军式”成功路

  ■涛声

  朴成该走“李红军式”成功路

  如果不算姜峰从当时的吉林队到辽宁队,1997年“延边马拉多纳”转会到北京国安将是延边队主力转会的第一人。当年的转会费据说有97万(一说是100万)。如今14年过去了,朴成的身价肯定要比李红军高。实际上,从延边队转会之后真正获得成功的也只有李红军和文虎一两人。严格意义上说也只是李红军一人,只有他在有夺冠希望的球队效力,还拿到过足协杯和超霸杯。

  延边队球员转会后都会有一个最后的结局:落叶归根。为什么要回来?无非也是在外面混得不太好,家毕竟是最温暖的地方。

  2000年延边队被转卖到浙江,可几个赛季之后,真正能留在那里扎根的凤毛麟角。我曾经问过一个延边队教练,他也说不清。

  李红军和文虎一为什么能够成功?朴成应该给两位前辈打个电话取取经。延边球迷期待他成为下一个高钟勋!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