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马琳老当益壮 “直通鹿特丹”携手进四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7日05:02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昨天继续在山东诸城进行,两位功勋老将老当益壮,从死亡之组杀出又双双淘汰新锐小将,携手挺进四强。半决赛,马琳遭遇马龙,王励勤对阵张继科。

  第一阶段直通赛发挥欠佳,王励勤和马琳分别排在第10和第11位。根据男乒直通规则,两次成绩相加前四名才能获得直通资格。由于上次战绩不理想,本次分组两位老将只能作为第三档选手,不得不面对同组两名主力的困境。

  从陈玘和许昕的夹击下突围出线,王励勤说:“我们组确实最困难,三个左手选手,包括第四号位的周雨也很有特点。我调整还是不错的,位置摆得比较低,去拼他们。”

  对阵郝帅,王励勤拼字当头,以4比1取胜。“郝帅是非常全面的选手,失误少,攻防都不错。自己一直在调整,没有放弃。”王励勤感慨,“有时候不是想赢就能发挥最佳状态的,反而增加压力。第一次直通不理想,第二次即便打好了,成绩排名可能也不会太好。不过,我没有放弃。”

  同样不放弃的还有马琳。因为肩伤不敌郝帅,马琳透露赛后被刘国梁批评:“批评不是输赢的问题,而是场上精神状态和面貌。自己也在想,不管输赢,应该投入。毕竟伤病对运动员来说,是很常见的。”

  八强战充分发挥出前三板的优势,以4比1完胜近来状态不俗的许昕,马琳说:“赛前抹了些药,希望肌肉能够迅速活动开。比赛就是这样,看临场谁的发挥、变化更好一些。自己的伤病是存在,但完全投入了,就能把握住一些机会。昨天一有失误就总想着肩伤,影响了技战术发挥。”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