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乒直通赛之最:王励勤进步最快 马琳最具人气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3月07日13:04

  体坛周报记者蓝天报道 男乒16虎将为四张鹿特丹门票厮杀,下面是他们的众生相。

  [最快进步奖] 王励勤

  第一阶段比赛后,王励勤仅排名第十,状态也令人担忧。第二阶段开始后,在有着“死亡之组”之称的D组,首战以4比1轻取陈玘,次战4比2拿下周雨,尽管第三轮1比4不敌许昕,但足以保证他打入前八。刘国梁说,“同样参加了很多比赛,作为老队员,他今天在场上无论是体能还是精力,都很充沛,看得出他的准备很充分。”6日下午的淘汰赛,王励勤一上来就3比0领先,打得郝帅措手不及,最终他顺利晋级前四。

  [最勤奋奖] 许昕

  首战3比4不敌周雨,次战4比3赢下陈玘,第三战4比1取胜王励勤,许昕和邱贻可成为小组赛阶段打的局数最多的两人,均为19局。

  虽然获得出线,但刘国梁并不满意,“许昕要对他提出批评,首战输球是不应该的,去年第一阶段他打得不错,自己蛮得意,结果卡塔尔公开赛输给韩国的韩贤德,后面又输给奥恰洛夫,所以没让他上世锦赛的团体赛。今天的两场比赛他又出现了很多错误,3比2领先周雨被追到决胜局最后还输了,按理对他来说,这些错误都是不应该犯的。他还是有些小农意识,感觉好一点就容易放松。”

  [最快退步奖] 陈玘

  由于肩部和颈椎的伤势,陈玘在小组赛前两场中连败,比赛中他接连浪费诸多的正手机会。虽然最后一轮以4比0战胜周雨,仍无望进入八强。之后的排位赛上,陈玘连赢两场,但仅获第九。原本在第一阶段排名第三的他,因为第二阶段的失常,已经丧失“直通”的机会。

  [最佳搅局奖] 周雨

  本次比赛,刘国梁临时增补两个削球手,为的就是起到搅局和增加打削球机会的作用,不料最能搅局的却是死亡之组的周雨。虽然未能晋级前八,但首场战满7局取胜许昕,让该组的形势发生剧变。刘国梁在点评周雨时用了“有亮点”这个词,称他的球冲击力比较强,又敢打敢拼,发挥也不错,至少起到了搅局的作用。

  [最高人气奖] 马琳

  谁的人气高?有花絮为证,是马琳。5日下午,马琳在练习场热身,场边许昕和陈玘激战正酣,看台上却突然传来一声可爱的童声,“马琳加油”。顿时全场沸腾,连马琳本人都被这个天真的小球迷逗乐了。而一旁正准备发球的许昕显然也有些吃惊,只好起身重新准备发球。随后马琳上场比赛时,两边看台的观众爆发热烈掌声,马琳也频频挥手和观众互动。

  [酱油男奖] 侯英超

  小组赛三场,削球手侯英超仅赢了四局,原本刘国梁希望他能模仿朱世赫,充当好陪练角色,但显然,他的“演技”还需努力。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