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伤病与体能成马琳最大阻碍 直通鹿特丹困难重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07日13:54

  本报诸城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在诸城激战正酣,奥运冠军马琳在昨晚与郝帅的比赛中肩伤复发,让人们不禁为他捏把汗。赛后,主教练刘国梁更是第一时间与他进行了沟通。

  与郝帅的比赛中,常常能看到马琳把球拍扔在台面上,一手叉着腰,一手扶着球台,低着头大口喘气。为争取奥运会积分,30岁的马琳和小队员们频繁出征公开赛,这让他的身体一直处于疲劳状态。广州亚运会后,马琳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体能和技术的稳定性都有所下降。

  马琳肩伤复发并不是在本次直通赛中,他表示此前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时就感觉不对劲儿了。“这也是老伤,有两三年了,现在正手拉球的时候肩膀非常疼,里边像裂了一样。”马琳坦言肩伤对自己状态的影响很大。

  在1比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五局马琳已不能再输。这一局打到5比3的时候,马琳一个进攻出界被郝帅追回1分,急躁的马琳直接把球拍撂在球台上,从面部表情上看,马琳似乎对比赛力不从心,显得非常无奈。郝帅将比分反超时,马琳更是无心恋战,最后几个球已经有点提前缴械的意味了。

  比赛结束后,在场外的刘国梁有点儿看不下去,走过来问马琳怎么回事。马琳指着自己的右肩说:“这里的伤没好,影响了技术动作。用力拉球,就疼。”刘国梁按了按马琳的右手臂无奈地说:“晚上回去让队医给好好检查一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