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乒直通赛综述:新生代喜忧参半 老将让人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8日00:16

视频-直通赛张继科4-3险胜马琳夺冠 豪取15连胜
视频-王励勤马琳老当益壮 直通鹿特丹同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随着马琳的回球失误,张继科获得了第二轮选拔赛的最后冠军,而国乒男队的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也告一段落。比起第一轮直通赛,马琳和王励勤并进四强证明了“老将不死”,但是由于第一轮选拔赛的排名过于靠后,在国乒教练组划分的老中青三代主力层中,还是年轻选手笑到了最后。

  战报】【全赛果】【总排名】【直通门票名单】【直播实录】【调查

  在第一轮选拔赛中保持完胜并获得排名第一的王皓在小组赛对马龙的比赛中伤病发作,但是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的他依然以强大的比赛掌控能力获得小组出赛权,从而奠定了自己获得直通名额的资格。虽然在随后的四强争夺战中不敌近来风头正胜的张继科,但是4:2的比分依然可圈可点。作为中坚力量的王皓,能够在伤病中打出这样的成绩,应给与充分的肯定。

直通赛,张继科
直通赛,马琳
直通赛,颁奖
直通赛,礼仪小姐

  相对于第一轮选拔赛,陈玘和郝帅这两名选手并没有延续上次的神勇,郝帅虽然以小组头名出线,但是1:4脆败于王励勤也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不足,尤其是在特长技术占不到优势的情况下摆脱能力不够,整体杀伤力也偏小了点。虽然获得直通资格,但是郝帅能否参加鹿特丹男单比赛仍不太乐观,毕竟选拔赛只是一部分,而外战能力才是决定性的根本。被分在死亡之组的陈玘最终没能出线,和上次比赛来看,他的状态起伏性仍是很大问题,比赛中也是时好时坏,生死战中他就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许昕逆转,过多的无谓失误也显现出了他与超一流选手之间真正的差距所在。

  这次马琳和王励勤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马琳,四强争夺战中淘汰了许昕,比赛中他将传统直板的速度和变化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半决赛淘汰了此前对自己胜绩颇高的马龙,决赛中虽然苦战七局不敌张继科,但他的整体发挥堪为完美。王励勤这次打得有点中规中矩,不过状态比之第一轮选拔赛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小组赛和四强争夺战中接连战胜了陈玘和郝帅,不过与许昕和张继科这两名年轻选手的对抗都以失利而告终。从半决赛中,我们也看到了王励勤在前三板台内球处理上的进步,而原本擅长的正手相持环节却出现了不小的问题,这也是他在接下来的封闭训练需要解决的。然而由于第一阶段比赛排名靠后太多,马琳和王励勤已经无缘选拔赛的直通车了。

  几名年轻选手在第二轮选拔赛中可谓是喜忧参半,张继科携着德国公开赛和亚欧对抗赛的完胜之勇如愿登顶,锁定选拔赛头名,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马龙和许昕则出现了不少问题,尤其是许昕,小组赛中便爆冷输给了周雨,淘汰赛对马琳的比赛中,被对方控制节奏的情况下摆脱能力不够,只一味的靠中远台实力来周旋,完全被马琳的近台速度和落边的变化所遏制,两次均获前八名的他已无缘直通。马龙比起第一轮选拔赛还是有所起色的,整体调动性好了点,也如愿获得了直通资格。不过半决赛输给马琳,还是表现出年轻运动员应变能力不够、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不够的通病,这都是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需要尽快解决的。(搜狐体育 xiaoling)

相关新闻:

·直通赛-决胜局开局7-0 张继科4-3险胜马琳登顶
·张继科通杀三驾马车 15连胜+“7-0”剑指鹿特丹
·四人直通男单名额仍存变数 许昕或被保送鹿特丹
·男乒四个世乒名额最终确定 马琳王励勤无缘直通
·潜能无尽精神乒坛无出其右 这样的马琳真可怕!
·男乒直通赛综述:新生代喜忧参半 老将让人惊艳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