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央视体育总监回应质疑 “转播中超我无法决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8日05:14

  近日,河南建业队老板胡葆森在两会上关于“请求央视恢复转播中超”的建议,引来各界一片热议。昨天,央视也对于这件事做出表态,目前暂无计划恢复中超联赛的直播。新赛季的中超,很有可能又在没有国家级电视台关注的情形下生存。

  江和平支吾

  转播中超决定权不在我

  作为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不可避免的又被摆到了“风口浪尖”的位置。对此,江和平表示,“是否转播中超,并不是一个频道总监就能够决定的事情,央视仍在等待最后的指令。”

  此前,由于假赌黑案的不良影响,央视已经停播中超联赛多个赛季。如今,在假赌黑案渐进尾声之时,联赛的环境基本上得到了净化,但央视仍然没有给中超“解禁”,这不禁令人深思。当《足球》报记者追问江和平央视是否会因南杨案未结,而放弃今年联赛的转播时,他回答说,“我自己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与南杨案无关,是大环境的事。”在此之前,央视已经和中超公司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和谈判,不过直到目前,依旧没有对是否转播新赛季中超联赛作出定论。“现在这事还没有最终敲定,而且这并不是我个人能够决定的事情,是否转播中超联赛,需要听上级领导的安排。”江和平说。

  目前与央视转播息息相关的 “南谢案”将在两会后开始进入庭审,按照司法程序,大约在8月份后才能结束审理。按照央视的计划,即使最乐观也要到8月份才有可能介入中超联赛的转播,因此央视“暂不转播中超”的“暂”其实至少要半年时间以上。

  不过,当江和平听说网络上对于恢复转播中超的呼声很高之时,他还是显得比较欣喜:“这是件好事,大家的呼吁也是好事,如果有建议,那中央就一定会有答复,答复也会影响到央视的决定,都是可能有变化的。”中央先前已经有了把足球搞上来的想法,国务委员刘延东也曾亲自指导过足协工作,而足协也开始循规蹈矩,一切都向好的方面发展。

  媒体人争鸣

  建议难逃“越位”之嫌

  胡葆森的这一建议,虽然在某门户网站的网友支持率已经超过了8成,但也有媒体界同行认为,为中国足球“请命”的胡葆森难逃越位之嫌。《新民晚报》如是说道:“中超转播,属中超商务开发范畴。而足协作为主管部门,更是职责所在。转播权卖给谁,多少价钱卖,都属市场行为。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如果能够转播中超,当然最好。不过,如果因为各种因素无法转播,也实属正常。无论如何,央视和足协要牵手,必须一个有心,一个有意,任何一方强求,都于事无补。”

  另一种观点,胡葆森在“两会”这样的场合提出关系到足球的建议不合时宜。《东方体育日报》在评论中表示,胡葆森在人大会场上提交的任何建议或者书面意见,并非有边界性,但是在这么一个讨论国计民生大事的会议上“建议央视转播中超”不合适,这种建议应该是在中超公司会议、中超公司和央视双边会议,或建业俱乐部和央视体育频道的联谊会议上提出。眼球是赚足了,实际收效有多少呢?确实,在两会上,这个建议本身并不能直接产生命令,不能直接让央视改变不转播的决定,而是会回到执行部门,由央视以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同胡葆森等代表进行讨论沟通,并负责处理。

  话虽如此,但从建议一经提出所引发的讨论可以看出,百姓们对于百废待兴的中国足球还是关爱的,微博上的热议,网媒下方中的留言评论,大多数都是建议央视恢复中超转播的声音。中超各队老总这次也是齐心协力声援胡葆森,无论是从自身利益出发也好,还是真正想把足球搞好也罢,这些声音,也让中国足球圈再次掀起轩然大波。

  见习记者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 昊

  作者:张晨瑆 张 昊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