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手发烫刘国梁泼冷水 零封王励勤因压力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08日08:06
  3月7日下午,潍坊诸城市体育馆内坐满了观众,全场响起一阵齐刷刷的掌声,而掌声都是送给一个人张继科。身为山东人,本土作战的张继科在比赛时总能受到更多关注,

  2011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最后一天比赛正在激战。在半决赛中张继科4:0战胜了王励勤。在本次直通赛上,张继科成了唯一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的队员。而在此之前,六站公开赛,一次亚欧对抗赛,他马不停蹄地流转于各个赛场之间,却依然斗志旺盛,令人叹服。

  在前一天争夺四强的比赛结束之后,张继科就已锁定了两阶段总成绩第一的位置,尽管提前获得了直通门票,男乒主帅刘国梁告诉张继科,“看你的精神状态,叫什么啊,都知道你累,连打了六个比赛,从德国回来之后马上打欧亚对抗赛,你比任何队员消耗都大,但这也恰恰就是磨练你的时候,你状态好的时候拿冠军很正常,状态不好也能拿才更能说明问题。”

  也许就是刘国梁的这席话,让处于极度疲惫的张继科不敢丝毫懈怠。半决赛面对王励勤,张继科每一局打得都很激烈,有三局比赛都是两分胜出,可见两人的厮杀激烈程度。只不过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张继科学会了如何把握,没有让大力拿到一局,就顺利地以4:0晋级决赛。

  赛后张继科也承认:“在比赛中我的压力比王励勤小,因为我已经直通成功了。”没有压力,却反而更能放开。即使打了很多比赛,有点累,张继科却异常兴奋,“比赛打得越多感觉越好,比赛一直赢,体能就会越充沛,这里边还有自信心的问题,自信心提高了,比赛打得也更有动力。”

  不过主帅刘国梁还是适时地给状态极佳的张继科“泼”上一点冷水。刘国梁在点评几位主力时就说,张继科目前的状态是鼎盛阶段,取得成绩也比较容易。而现在的问题就是他的稳定性,男队的队员水平都很接近,队内选拔不是看谁好的时候怎么样,而是看差的时候能差到什么程度,现在就是不知道张继科能不能在任何时候都打出这样的球。

  由此可见,年轻的张继科要得到一致的认可还需要一段艰辛的路程,不过他正在努力,用自己的成绩,用自己的状态证明,他值得信赖。

  本报记者 许恺玲(诸城3月7日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