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阿尔加夫杯女足暴露窘境 出征奥运预选赛难度大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8:42

  快 评

  对阵10多年不曾输过的丹麦,输了;曾经的手下败将冰岛,也输了;面对亚洲老对手日本,还是输……在被称为“小世界杯”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的窘境再一次暴露在世人面前。对9月就要出征奥运预选赛的姑娘们而言,一旦在今天凌晨再输给瑞典,就将创下历史最差战绩。

  男足已成“阿斗”,女足就成了足协的“救命稻草”,难怪此次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等14人随队出征。可是,女足姑娘“不解风情”,不断的输球让领导只能在镜头前不断地低调。其实,这一切本不怪女足姑娘。因为,这次豪赌从一开始就注定赢不了……

  女足的退步和别人的飞速进步同样让人触目惊心。韩端说,是别人的飞速进步显出了我们的步履蹒跚。马晓旭则说,“与十多年前那拨相比,现在的女足队员在个人能力上差距不会很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在原地踏步,甚至退步,而对手在大踏步前进。”

  曾经横扫欧洲的中国女足之所以落到“和欧洲差距太大”的地步,人才基础薄弱是最大的问题。当年,中国女足拥有体制、人才、资源等一系列优势,自然可以恣意绽放。可是,在世界女足水平大幅度提高,很多国家踢球的女孩已数以十万、百万计的今天,我们却还活在那个曾经铿锵的年代,这还怎么行?美国女足主教练皮娅就说,“美国踢足球的女孩有几百万,而中国呢?可能只有几千个。”事实其实更为残酷。据悉,目前全中国注册的女足队员仅一千多名。

  说到底,还是踢球的人太少。在一千多人中选拔和在几百万人中选拔,本就不是同一起跑线的竞赛,如何能赢?没有了丰厚土壤的滋养,再加上外力的不断折腾,曾经铿锵的中国玫瑰,如今只能是“花自飘零,黯然销魂”。

  要后备没有后备,要实力没有实力,早已不再傲视群芳的中国玫瑰要在奥运门票6抢2的争夺中胜出,尽管有主场优势但前景依然堪忧。一旦失手,那中国女足将继首次无缘世界杯之后,再创一个尴尬纪录——首次无缘奥运。连番打击接踵而来,与世界舞台渐行渐远,柔弱的玫瑰们,你们还撑得住吗?

  董 晨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