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惜败教练组决定最终名单 王励勤还需努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8日08:52

  晨报记者 黄嫣

  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的资格原本就摆在自己的手边,却遗憾地与之擦肩而过,这对于拼了半天却颗粒无收的王励勤而言,的确是一种折磨。走下球场,大力(男乒主帅刘国梁对王励勤的爱称)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而一直在旁观察比赛的主帅刘国梁则一针见血地指出,王励勤除了在技术上需要加把劲外,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是还需要磨练。“你看他三局球都是输了两分。”

  包括刘国梁在内,谁都看得出王励勤在这半年下的苦功夫。第一阶段比赛王励勤仅排名第十,状态也令人担忧。第二阶段开始后,在有着“死亡之组”之称的D组,首战以4:1轻取陈玘,次战4:2拿下周雨,尽管第三轮1:4不敌许昕,但足以保证他打入前八。刘国梁说:“同样参加了很多比赛,作为老队员,这次大力无论是体能还是精力上,都很充沛,看得出他的准备很充分。”而昨天闯入前四的成绩,更是让人对这位老将刮目相看。

  不难想像,王励勤一直希望能凭借自己的实力在球场上争得这张直通卡,而不是舆论口中所谓的向老将派发的“功勋章”。所以,昨天这场比赛输给新人,王励勤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

  赛后,王励勤坦言:“今天输球主要是自己发球的原因,对方的意图很明显,我感觉自己动不了,对手放的球也比较慢,我总是接不上力。”

  而国乒主帅刘国梁在与王励勤交流中也表示,王励勤正手失误太多,另外发球也缺乏变化,比赛中除了发短球,其实可以注意结合长球、旋转。不过,他同时也强调,尽管王励勤以0:4输掉比赛,但双方打得很激烈,刘国梁对于大力的输球亦表示出遗憾:“其实全是2分球,输得四局里有三局都是2分球,(大力)机会球拿不下,让对方缓了口气,就很难打。”

  有意思的是,对手张继科在赛后却表达了对老大哥王励勤的崇敬心情,直言队里最难对付的就是马龙与大力,要不是赛前自己就直通成功,心理包袱更轻,最终谁能拿下这场比赛还真不好说。

  根据中国乒乓球男队之前的安排,在结束这次直通赛之后,男队就将进入封闭训练期,除了刚刚拿到四张直通卡的运动员之外,教练组也会在这段时间内综合其他队员的表现,决定最后的大名单。从张继科这些年轻人对大力的敬畏之情不难看出,王励勤应该不会错失这场顶级大赛。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