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不满被詹姆斯架空 皇帝最后一投16中1遭批

来源:篮霸周刊
2011年03月08日09:47

  随着詹姆斯和韦德的绝杀接连偏出,热火吞下了难堪的四连败。这一次,韦德不再隐藏他的不满:“一直以来,当然,我都习惯于在第四节里把球拿在手上,也许会犯错,也会得到机会去弥补错误,等等。”韦德说。此时,詹姆斯就坐在他的旁边,但他并没有试图掩饰自己的沮丧和失望。

  当时,韦德被安排到跟米勒一起执行发界外球的战术,此后球就到了詹姆斯手里,实现一个小打大的错位,詹姆斯在诺阿的防守下上篮不进,随后韦德抢到进攻篮板再次跳投也不进,最后他们只能吞下1分失利的苦果。本场比赛,韦德的投篮命中率并不好,这也许是他在关键时刻没有得到球的原因之一,但在过去7年中,韦德都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在第四节里站出来是他的责任,也是他的欢乐源泉;但现在,詹姆斯接管了这一切。

  也许赛季前所有人争论的“谁来执行最后一投”的问题根本问错了,应该是“谁来发动最后一次进攻”才对?现在我们看见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永远是詹姆斯,而不是韦德。而结果呢?16投1中的关键球命中率。“我不是说韦德有多完美,他也有很多无谓失误。但,除非我的眼睛会说谎,过去七年里,我看过韦德完成的制胜进攻要远多于詹姆斯。”迈阿密当地媒体《棕榈海滩邮报》的专家伊坦•斯科尔尼克说。

  这个赛季呢?一直是詹姆斯、詹姆斯、詹姆斯,不仅仅是最后一次进攻,包括在很多次的第四节最后时刻,球一直都在詹姆斯手里。你很难责怪主教练这样的安排,毕竟詹姆斯一直被认为——事实上也很可能是这支球队最好的控球后卫;然而,韦德要怎么办?

  “我只能尽量适应任何需要扮演的角色,”韦德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那是我唯一能做的,你喜不喜欢又有什么办法呢?所以,这是我们当时决定要一起打球的时候就知道的事情,大家必须做出牺牲,然后,接受这结果。”

  在韦德苦涩而无奈的言辞之间,热火本赛季第一次对阵公牛时候的场景不应该被人们忘记:在詹姆斯因伤缺席比赛,而波什又受伤离场的时候,韦德带领球队在第四节的末段打出了他本赛季最华丽的演出,他投进了一个又一个“必须要进”的关键球,如果不是最后被绝杀,他本来应该成为英雄。

  于是那个熟悉的论调又被提起。

  “韦德和詹姆斯都需要有球在手,他们无法共存。”在这个时刻,即使是最忠诚的热火球迷,也会发现,他们已经越来越难以驳斥这一点。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