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无缘获世乒赛直通资格 老将马琳仍是超一流高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1年03月08日13:23

  直通鹿特丹新郎希努尔中国男乒选拔赛于3月7日晚在山东诸城结束,尽管老将马琳勇夺本次比赛的亚军,却依然与鹿特丹世乒赛的直通资格失之交臂,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本次男队选拔赛中的一大亮点。

  “马琳由于第一次直通赛没打好,这一次就算拿了第一也不能取得总成绩的前四,但是他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至少已经向大家证明,他还是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具备超一流选手的能力。”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说。根据男队的直通系列赛选拔规则,在两次选拔赛中获得总分前四名的选手将获得直通资格。而在年初进行的第一次直通选拔赛中,马琳正处于状态的低谷,只获得第11名,因此马琳最终能否获得直通资格,不仅要取决于他自己在第二次选拔赛中的表现,也要看其他人的脸色。而在半决赛结束后,张继科、王皓、郝帅和马龙等人的两次总名次相加都已经不可能大于11,这意味着马琳即使在第二次选拔赛的决赛中赢了张继科,也是无法拿到直通资格的。

  “不过马琳这次能够杀进决赛已经很不容易了,他前面的状态比较低迷,小组赛还输给了郝帅,并且还有肩伤。我当时就觉得他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心态,也就是自信心的问题。”刘国梁说,面对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消极躲避的话是不可能走出低谷的,一个运动员输几场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自信,而马琳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恰恰是没有输掉自信。从小组出线之后,马琳先是淘汰许昕,然后又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马龙。“这说明他现在已经渐渐摆脱了比较低迷的状态,开始从低谷往上爬。一个人从低谷中往上爬是比较困难的,而马琳这次比赛的表现就比较可贵,一个老将能够打成现在这样,至少说明他在这几场球里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而马琳本人也表示,他在本次比赛中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心的恢复。“由于前一段时间连续比赛输了不少球,总体来说状态不是很好。虽然这次比赛的整体技战术状态也是一般,但是人的调动以及在积极性方面都更好了一些,遇到问题会积极地从主观方面想办法,而不是找客观原因。”尽管马琳没有获得直通资格,但是以他现在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和状态,进入中国队的世乒赛参赛阵容是迟早的事。谈到世乒赛的参赛目标,马琳表示:“对自己来说目标永远是冠军,任何一个比赛都是如此,当然在整个过程中要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不管最终能不能拿到冠军,都要力争打出自己最好的技战术水平。”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山东诸城3月7日电)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