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四连败输个透心凉 主帅遭炮轰不识攻防体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08日14:15

  在葡萄牙的中国女足,遭遇沉重打击。

  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至今还没有赢过一场球:接连输给丹麦、冰岛、瑞典,再加上内部教学赛输给日本,中国女足四连败。

  女足还要继续输下去吗?谁来拯救中国女足?

  不幸连输四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足在葡萄牙的阿尔加夫杯0比1不敌瑞典,小组赛三连败排名垫底。如果加上教学内部赛输给日本,女足已经连输四场,姑娘们的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阿杯小组赛,中国女足先后以0比1、 1比2不敌丹麦、冰岛,终结了对丹麦十年不败的纪录。尽管女足内部认为,这次比赛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但在6日与日本队的教学内部赛上,中国队再度输球。

  连续输球势必影响士气。今晨对阵瑞典,是中国女足三个月内第二度遭遇对手。在1月的重庆女足四国赛上,中国队曾2比1战胜瑞典,此番再次相聚,士气低落的中国女足对首发阵容进行较大调整。后防线上李丹阳和王东妮搭档,中场屈姗姗和吴敏担任双后腰,右边前卫是小将周霏霏,前锋线上马君和尤佳搭档。上半场,中国队0比0逼平对手。下半场,瑞典高中锋谢琳打进一粒争议球,当时她在越位位置上获得单刀球机会,最终射门成功,瑞典队1:0战胜中国队,女足姑娘们遗憾输掉了这场比赛,遭遇四连败。

  李霄鹏遭炮轰

  2010年的阿尔加夫杯,商瑞华率领中国女足在小组赛获得第二名,但在排位上不敌瑞典,最终取得了近7年来的最好成绩第4名。

  而今晨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三场比赛仅进一球,小组垫底,这也是中国队继2005年、 2007年和2008年后第四次在阿尔加夫杯赛上取得 “小组全败”的尴尬成绩。其中最让人震惊的是女足第二场之战,意外输给冰岛队。看完那场比赛,很多人认为中国女足是全方位退步了,一位女足老队员忍不住在微博上写道:心里拔凉拔凉地。

  看到中国女足的惨淡表现,不少圈内人士大为惊讶,老队员更是对足协的瞎折腾表达了不满。 “欧美和日本等队,一直就按照自己的路坚定走下去。而我们今天打地面配合,明天又打长传冲吊,后天又打防守反击。一个教练一个打法,队员也走马灯一样地换,这样的球队成绩要是能好?”

  而曾给上海女足做过顾问的前上海队老帅王后军更是直言,主要问题就出在主教练身上, “虽然我有些日子没看女足了,但李霄鹏对足球攻防体系的认识水平恐怕连初级水平都达不到,那队员们就更无从谈起了。”

  败军之将找借口

  虽然李霄鹏称奥运预选赛若不出线,自己肯定辞职,但是,阿尔加夫杯上的表现让外界一致不看好中国女足的出线前景,李霄鹏遭遇到了上任以来最猛烈的炮轰,在这一点上,李霄鹏和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倒是有相似之处。

  中国男足不争气,中国足协将全部重点放在女足和国奥队身上,这次出征阿尔加夫杯,中国足协更是史无前例的派出了于洪臣和曹景伟两位高层督战。但是,中国女足的四连败却让足协领导们无言以对,以现在中国女足的表现, 9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出线希望十分渺茫。

  而面对女足的惨败,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赛后评价显得空洞无物。李霄鹏说: “连续三场失利,自己心里不是滋味,但队员的表现真是值得我尊敬。”此外,女足教练组的人员配置一直遭到外界诟病。此前,为了解决女足进攻不利,李霄鹏专门找来好友李金羽前来帮忙,希望他可以教会女足姑娘们怎样破门,但是,想当年他们踢球的时候,中国男足一直都是屡战屡败,自己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踢球,还何谈把成功的经验传授给女足姑娘,更何谈打造出一支成功的中国女足?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