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新深足定名深圳凤凰 寓意“足球重生地球重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黎晓斌
2011年03月08日16:01

  说了近一个月的“新深足”终于有了正式的名称。昨天中午,在顺利完成工商注册后,董事总经理黄澍可以对外宣布:俱乐部定名“深圳凤凰”。有了名字,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算是完成了,赛季前的准备工作可以加快了,起码俱乐部的官网、微博可以设计、运行了。下一步得赶紧酝酿队徽了。

  作为一家美资控股的足球俱乐部,名字既要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当然也得让美国人明白其中的深意。所以从一开始,就决定了最终方案必然是一个结合中西文化的产物。本来名称中的确与“海”是有关系的,毕竟深圳是个有着“蓝色体育”优势的滨海城市。但是在多次沟通后,几个与海有关的名称都未能得到双方的一致肯定。甚至第一次送往工商注册的名称,最终还是被MAZAMBA总公司否决。到了真正的最后时刻,一个脱离海洋色彩的“凤凰”中标。

  “在东西方文化里,凤凰都象征着不死鸟,中国文化里更有‘涅槃重生’之意。取名‘凤凰’,一是象征着这支球队从长沙迁到深圳,需要有重生的追求;第二,这是一家与环保有着密切关系的俱乐部,除了希望足球重生外,更寓意了‘地球也需要重生’的含义;而且,凤凰与深圳也有很密切的关系。深圳有梧桐山,梧桐能引来金凤凰,这是球队未来的志向。”黄澍说。“当美国总公司明白了这三层意思后,马上就选定了这个名字。”

  由于俱乐部未来将与环保有很密切关系,俱乐部的主色调将是绿色,这将是一只“绿凤凰”。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