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3-0辽宁锁定4强 八一队主客场双杀浙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3月08日16: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入到第16轮争夺。八一男排坐镇主场以3-1(25-18、22-25、25-23和25-23)力克浙江男排,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局八一队在5-8、13-16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最终主客场双杀对手,继续坐稳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在本轮其他的比赛中,上海客场3-0力克辽宁,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山东主场3-0横扫广东,四川客场2-3不敌广东,江苏主场3-1力克河南。

  上一轮八一队客场以3-1战胜拥有焦帅、崔建军的河南队,而浙江队客场则惨遭上海队零封。在两队第一阶段较量中,八一队客场以3-0轻松胜出,此役回到主场,整体实力占优的八一男排有望取得两连胜。

  比赛开始后,八一队充分利用网上高度,依靠拦网拿下4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接下来,八一男排打得非常坚决,二号位的强攻、三号位的半高球频频得手,他们先后以20-14、24-17领先,最终八一队以25-18拔得头筹。

  第二局,八一队三号位快攻受阻,自己的发球也接连出现失误,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6-8落后。被动之下,八一队有些急躁,进攻被浙江队频频拦住,中局阶段浙江男排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9,并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八一队通过发球找人将比分迫近至15-16,但关键时刻浙江队出手果断,以21-18扩大战果,随着八一队进攻失误,浙江队以25-22扳回一城。

  第三局,八一队在丢掉上一局后士气低落,开局以5-8落后。暂停后浙江队连得两分,5-10后,八一队及时调整,依靠有针对性的拦网和犀利的进攻打出一波6-1的反击,顽强将比分追至11平,不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以16-13继续领跑。局末阶段八一队发起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22平后浙江队触网、发球连续失误,八一队后来居上以25-23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双方在短暂胶着后八一队以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打得十分稳健尽管仲为君缺阵,但刘庭蔚发挥出色,二四号位、后排多点开花,帮助八一男排以16-13继续领先。局末阶段,浙江队连续追分,两队从19平一直战至22平,关键时刻八一队出手果断,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23,从而以3-1力克浙江男排,主客场双杀对手,排名紧逼领头羊上海男排。(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