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国际柔联正式取消禁赛 佟文:下个目标伦敦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3月08日22: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8日天津报道)3月8日晚,记者从天津付村训练基地了解到,随着国际柔联一份取消处罚的通知到达佟文的电子邮箱,连日来纷纷扰扰的“佟文禁赛”事件终于尘埃落定。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佟文表示,这件事给了自己更加强韧的心理承受力,而她也会带着这份日趋成熟的心态走向两个月后的奥运会积分赛。

  整个事件要追溯到2010年4月,当时国际柔联在官方网站宣布,中国选手佟文因为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的尿检过程中被查出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超标,决定对其禁赛2年,禁赛期为2009年8月30日至2011年9月1日。2011年2月24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裁决,由于国际柔联在对佟文尿检的过程中存在错误,他们在佟文或其代理人不在场的情况下开启了B瓶尿样,因此决定撤销国际柔联对佟文的禁赛处罚。随后,国际柔联在25日发表声明,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令他们感到非常震惊,宁愿接受重金处罚也不愿撤销对佟文的禁令。3月2日晚,佟文授权律师事务所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自己“从没有明知或故意服用过任何违禁物质”,希望重建与国际柔联的关系,渴望早日重返赛场。此后人们都在等待国际柔联最终的态度,结果事实上,3月3日国际柔联就已经正式取消了对佟文的处罚。

  “最近训练很忙,我一直都没看邮箱,今天一看,才发现3月3日那天他们就发了封邮件给我,正式取消了对我的禁赛。”3月8日晚,佟文微笑着这样对记者说。可能是由于这个事件的过程太漫长了,到真的尘埃落定的这一刻,她反而没有了想象中的兴奋和激动。“一年多了,我一直到在盼望着这一时刻,还好,该来的总会来的。就像柔道比赛的过程一样,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及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就像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最后18秒我还能一本逆转冢田真希,我想现在也是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支持着我。”佟文说。

  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的时候,佟文本人并没有站出来说话,如今回首当时的心态,佟文告诉记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下来之后,国际柔联跟着就发表了一个声明,看到那份声明的时候我感到很意外,觉得这里面有一些误会,所以后来授权律师发出了我自己的声明,就是希望能澄清误会和误解。”

  在自己的那份声明中,佟文一再表示渴望重返赛场,如今梦想终于成真,佟文下一步具体的计划是什么呢?“首先就是今年5月份的奥运会积分赛,在这个比赛里尽量多拿积分,是我近期最主要的目标,毕竟已经一年多没有比赛了,我的国际积分已经落后了很多。奥运会依然是我最大的梦想,我会尽全力获取伦敦奥运会资格。”事实上从2009年全运会因伤退赛到现在,佟文已经有1年零4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她现在的状态又如何呢?“这一年我一直都没有中断训练,现在虽然不是最好的状态,但我觉得自己的心态比以前更好了,这件事让我有了更强的承受力,而这一点在柔道比赛中也是非常关键的。”

  佟文的教练吴卫凤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她告诉记者:“过去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鼓励她,我说这就是我们的命运,让我们必须去经历这一切,老天在磨练我们,但我们始终不相信自己会输,因为正义在我们这边,我们坚信有这么一天,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所以我们有坚持下去的信念。”两个月后佟文将正式重返赛场,对于爱徒的竞技状态,吴卫凤比谁都更清楚,“后面的比赛肯定是很艰苦的,因为佟文无形中落后了一年,没有比赛就很难保持那么强的对抗性,而她的对手却准备很充分,这些都是困难所在。但有利的一方面是,通过这件事,佟文的心态更成熟了,她以前还是有些毛躁的,但现在老练了很多。虽然困难不少,但中国女子柔道秉承的就是越困难越要向前的精神,所以我对佟文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