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欧冠综合:巴萨淘汰阿森纳 顿涅茨克矿工进8强

来源:新华网 作者:无
2011年03月09日10:55
  新华网马德里3月8日体育专电 在8日进行的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两球入账的梅西率领巴塞罗那队在主场以3:1击败了范佩西被罚下的阿森纳队,从而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而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则轻松击败罗马队,历史上首次晋级八强。

  这是巴萨连续第二年在欧冠联赛淘汰“枪手”。在上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客场平、主场胜。今年如出一辙,在客场1:2不敌对手后,回到主场的巴萨再次展现完美的攻势足球,全场比赛共有19次射门,而阿森纳竟然一次没有;双方之间的传球次数比为738:199,巴萨完全占据主动。

  面对巴萨的狂攻,处于被动的阿森纳先损一将。首发门将什琴斯尼第19分钟在扑救任意球时手指受伤,无法继续比赛。替补出场的阿穆尼亚上场后还算沉稳,但他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面对梅西却无能为力。阿森纳球员法布雷加斯在后场的脚跟传球失误让巴萨获得良机,伊涅斯塔直传禁区内的梅西,阿根廷天才轻巧地将球挑过阿穆尼亚,射入空门。

  丝毫没有破门办法的阿森纳在下半场短短的3分钟内经历了大喜大悲。第53分钟,顶替普约尔和皮克首发出场的中后卫阿比达尔和布斯克茨在少有的几次防守考验中出现失误,在阿森纳一次本无威胁的角球中,布斯克茨忙中出错将球顶进自家球门。这个乌龙球让阿森纳重新看到晋级的希望,但仅过了3分钟,范佩西在被判越位后仍然射门,主裁判向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尽管范佩西不断向裁判申诉他射门是因为现场噪音大、没听见哨声,但无济于事。

  少一人应战的阿森纳此后完全处于被动,而巴萨则更加游刃有余。第69分钟,巴萨在禁区前用行云流水的配合穿透了阿森纳防线,哈维的推射完成了致命一击。2分钟后,攻势不减的巴萨卷土重来,在禁区内插上的佩德罗被阿森纳的科希切尔内绊倒,巴萨获得点球机会,梅西冷静命中,将巴萨送入了八强。

  赛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对于范佩西的红牌耿耿于怀,他说:“裁判怎么可以以这种方式抹杀一场如此精彩并充满可能的比赛?我们面对的是伟大的巴萨,我希望他们能够走得很远,但并不希望是以这样的方式。”范佩西也认为这张红牌“就是一个笑话”。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则表示:“阿森纳防守很好,但他们本场比赛连续传球次数从没超过三次。两回合的比赛,我们的表现要优于他们。”

  比起这场“火星撞地球”的较量,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显得较为平淡。在乌克兰冰冷的天气中,目前意甲排名第六的罗马队同样被罚下一人,最终以0:3负于顿涅茨克矿工队。乌克兰球队以两回合总比分6:2轻松晋级。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