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正处技术心理调整期 08奥运会后期望过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9日20:24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进行了两场八进四的争夺,郭跃以0-4(9-11,3-11,4-11,6-11)完败给木子,也同时失去了在本次比赛中获得鹿特丹世乒赛门票的资格。

  “第一局7-3领先,所以心态松了,第一局输了之后,情绪影响比较大。”赛后接受采访时,郭跃坦言。今天比赛的首局,双方争夺得较为激烈,一直战至9平后,木子连得两分,以11-9取胜。不过,随后郭跃便开始不在状态,接连以巨大差距输掉3局,并且期间多次出现发球失误。

  “今天发挥比较差,主要现在正处在技术和心态调整期。”郭跃表示,“现在对我而言,心态调整更重要些,因为技术调整可以通过平时训练调整,但是心态要靠一个长期的过程。前五战公开赛我也都是因为心态不好,失误比较多。”

  郭跃坦言,“因为现在自己的状态和位置,队内比赛对手拼我多一些。这个时候我自己处理问题和碰到困难就保守了,场上也主要输在这方面,感觉技术处在混乱期,心态又不稳定。”她表示,“我觉得08年奥运会之后,全国人民包括我自己的期望都过高,觉得我应该接班。但是自己的技术和心理都还没有到她俩(张怡宁、王楠)的水平。”

  不过,郭跃认为,尽管输掉了比赛,还是有一定的收获,“场上逐渐体现出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发长球,之前的比赛中很少发长球。虽然比赛输了,但是自己的风格特点出来一些。”

  接下来,郭跃还将参加波兰公开赛和亚洲杯,“之前成绩不好,技术上要有所突破,还是有信心的。”(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