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博阿滕带伤苦战终徒劳 脚踝惨被热刺当做火力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0日08:58

    搜狐体育讯 在米兰被热刺零封于白鹿巷球场的夜里,在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做嘉宾的传奇球星迪卡尼奥赛后提出了一个比较新颖的观点:米兰对于博阿滕本战的使用有误。尽管博阿滕带伤出战的精神可嘉,而他也确实在本战拼尽了全力,但是英雄苦战的热血却并未换来球队晋级的命运,这是因为阿莱格里犯了一个错误。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日前,博阿滕在米兰与尤文一战里,被梅洛抡圆了腿凶狠的踢中脚踝,导致脚踝扭伤。尽管不是大伤,但是区区3天就要再度出战,博阿滕必须克服着疼痛感的困扰。阿莱格里最终还是选择让博阿滕出战,因为他别无选择。加图索禁赛了,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受伤了,范博梅尔、艾玛努尔森无法出赛欧冠,博阿滕只能轻伤不下火线。因此,即便博阿滕在出战前24小时“走路还有点跛”,但他最终还是披挂出战了。

  博阿滕是个勇士,在白鹿巷球场,博阿滕拖着带伤的脚踝苦战。而热刺似乎也是有备而来,在拼抢和战术犯规的时候,往往针对的就是博阿滕的脚踝。全战博阿滕5次被对手踢倒,其中3次都是脚踝挨踢。也因此,博阿滕坚持到了比赛第76分钟就伤势发作,最终黯然离场。因为伤病困扰,博阿滕的表现大大受制,他虽然非常积极,但是实际效果不佳,2次远射都没有中靶,狂奔9170米但对抗成功率仅有40%左右,他没有制造出一脚威胁传球,在防守方面也没有实现一次抢断。

  由于攻防两端博阿滕的表现都很一般,所以赛后他仅仅被《全市场》评出了5分的全队倒数低分。但博阿滕还是配得上最热烈的掌声,赛后意大利《全市场》指出,博阿滕是在脚踝扭曲变形后仅仅3天之后就出战赛事,要知道这样的伤病通常是需要10天才能痊愈的。带着剧痛登场,博阿滕已经是个英雄!

  不过意大利媒体却对于博阿滕的使用,有另外一种看法。传奇球星迪卡尼奥就指出,博阿滕是米兰目前后插上抢点能力最为出色、攻击套路与罗比尼奥截然不同的攻击手,他不该被用做后腰位置上的救火队员,而应该被作为球队摧城拔寨的撞城锤。迪卡尼奥指出:“考虑到博阿滕的身体状态,加纳人无法具备打全场的体能,如果我是阿莱格里,我会开场让他出任替补,让蒂亚戈-席尔瓦去支援中场,或者是让默克尔首发。到比赛下半段热刺队体能下降后,再换上博阿滕去进攻”。

  事实显示,米兰本战下半场获得了很大的边路进攻优势,全队23次传中球有16次出现在下半场,如果博阿滕真的是下半场作为前腰出战的话,这么多的机会他很可能更具威胁,因为这有利于他发挥自己后插上抢点能力超强的特点。事实上,如果博阿滕不具备打满90分钟比赛的体能,那么他首发出战被换下(被默克尔换下)或者是替补出战,其效果差距并不会太大。本战,米兰在派遣了三大前锋(伊布、帕托、罗比尼奥),同时又派上了博阿滕的前提下,替补席上再没有任何一个可以带来变招的攻击手。除了门将阿梅利亚之外,就只有四个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奥多、耶佩斯、安东尼尼)和两个小孩(斯特拉瑟、默克尔)。越是如此,阿莱格里就越应该储备一个“替身杀手”。

  回看热刺的替补席,不但有着贝尔这样的明星,也有帕夫柳琴科、迪福、杰纳斯这样能够给球队带来变化的球员,从这层角度考虑,米兰败给热刺其实也不冤。当然,阿莱格里必须学习一下穆里尼奥的执教之道。上赛季穆里尼奥在执教国米时期曾经说过:“在一场必须要取胜的比赛里,如果我有三个前锋可用,我会考虑双前锋首发,如果我有四个前锋可用,我会考虑三前锋阵型。我必须留一个能够改变局势的攻击手在场下,因为每一场比赛里你都可能碰到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这个时候你需要变化,你得有人能够出场给你带来这种变化。”

  作为新晋豪门的主帅,这是阿莱格里打的第一场欧冠淘汰赛。对于博阿滕的使用如果真的有误,或许也是阿莱格里所交的第一次学费吧。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