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完美主场擒下阿森纳队 凭“独舞”挺进八强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8:22
  欧冠联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3比1,巴塞罗那队主场擒下“枪手”阿森纳队,以两回合4比3的总比分晋级8强。另外一场1/8决赛,罗马队客场0比3完败于顿涅茨克矿工队,以总比分2比6出局。

  首回合,“枪手”在酋长球场2比1艰难完成逆转,令次回合客场挑战巴萨的比赛吊足了大众的胃口。但最终,这场期待中的艺术足球对决,却成为了巴萨的“个人秀”,不仅4个进球全部来自巴萨球员,而且滴水不漏的防守令阿森纳队全场比赛没有一次射门!

  巴萨两名中卫皮克和普约尔都不能上场,阿比达尔和布斯克茨临时搭档,被认为是巴萨体系的最大软肋。但是,阿森纳队此役司职边路的罗西基和纳斯里缺乏绝对速度,中场又无法为范佩西提供有效的支援,再加上巴萨前场中路疯狂的逼抢,使得阿森纳队根本得不到太多正面攻击的机会。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梅西挑过出击的阿穆尼亚后近距离射入空门,瞬间令阿森纳队陷入客场进球少的被动局面。

  尽管客串中卫的布斯克茨在第53分钟为阿森纳队送上乌龙大礼,但范佩西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之后,以11打10的巴萨彻底掌控场上局势。哈维第69分钟打进再次扳平总比分的进球之后,阿森纳队心理防线已经崩溃。一分钟后,梅西罚中的点球更将“枪手”彻底打入深渊。

  如何对阵巴萨,这已经成为了世界性的难题。西班牙媒体《世界报》认为,如果说一些小球队采用彻底防守的策略尚可理解,但像阿森纳队这样原本追求进攻足球的豪门也“依葫芦画瓢”,则令人十分失望。《世界报》评述称,巴萨之所以最后能够推翻温格在球门前摆放的“大巴”,是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足球,而温格在关键时刻“偷师”穆里尼奥,则让阿森纳队变得不伦不类。

  作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