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陈若琳考试写字写到抽筋 奥运冠军体验大学生活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10日10:58

  上学时最怕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考试!”昨天,18岁的跳水奥运冠军陈若琳第一次体验了参加大学考试的滋味,“刚考完试,手写得快抽筋了,不知道考得咋样?紧张!”

  考试很紧张

  中国跳水队和人大合作多年,郭晶晶、吴敏霞、林跃、火亮等人都在人大求学。2000年进入省队后,陈若琳一直在省少体校读书,直到去年9月份,陈若琳终于和队友一起进入了人大学习,她选择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公共管理系。

  “队员训练比赛任务繁重,人大都会派老师来队里上课。”一位跳水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每周三、周五上午和周四的晚上,人大的老师都会来给队员上课,平时队员基本都靠自学。“陈若琳很珍惜上课的机会,上课时也会认真记笔记,而且她觉得听课很有收获,自己的视野开阔了不少。”这位内部人士说。昨天,人大的老师来队里组织了一次考试,尽管陈若琳事先已经做了充分准备,但她仍然感觉时间不够用,“刚考完试,紧张!”陈若琳在微博上说道。她的这条微博也引发了粉丝的热议。粉丝们纷纷感叹,“你又要训练又要考试,真辛苦,加油!”

  练得很拼命

  今年1月,陈若琳当选国际泳联2010年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接受采访时,陈若琳曾说过,“我的2010年并不完美,没有任何一场比赛让我满意,总有一些问题。”因此,这段时间陈若琳练得很拼命。“除了胡亚丹,队里的其他小孩进步也很快,她们年纪小、身体轻、入水时的水花效果特别好。”这位跳水队内部人士表示,尽管小将们对陈若琳的冲击很大,但陈若琳的稳定性和大赛心理素质还是一流的,“世界杯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的比赛,胡亚丹不去,因为她脚伤了,陈若琳会担当起夺金的任务。”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