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3月底武汉摆设擂台 将战新西兰和洪都拉斯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3月10日14:34

  3月8日国足协、武汉市体育局及武汉市足协联合宣布:国足将于3月25日和29日在武汉体育中心分别迎战新西兰和洪都拉斯国家队。

  新西兰和洪都拉斯队的世界排名分别为第64位和第39位,世界排名第75位的中国队选择这两个阶梯排名关系的对手,是中国足协强化训练适应集中比赛的新尝试,更是备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需要。

  两支客队均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参加世界杯的主力球员将悉数来华。此前,中国队与新西兰队有11次交锋,战绩为3胜2平6负;与洪都拉斯队仅在2006年有过一次交手,国足告负。新西兰足球近年来进步很快,世界排名也稳步上升,而且抓住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亚足联的契机,成功积攒了世界杯决赛圈经验;而洪都拉斯球员大小马丁内斯、拉米雷斯等均在中超赛场上为中国球迷所熟知和喜爱。

  两场比赛均在国际比赛日(3月25日至29日)上演,由于上半年的国际比赛日仅有这五天,因此对国足而言弥足珍贵。两场比赛对手和举办地的确定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将哥伦比亚队变更为洪都拉斯队,再是在举办地上有过“鸟巢”、工体、广东惠州、秦皇岛的考虑,最终落户武汉。武汉曾举办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足球预选赛、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并在2010年10月举办了中国队与乌拉圭队的友谊赛。□ 李鹏翔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