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深度:男排现状调查 年薪仅1万队员欲拒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0日15:33

  年薪一万国家队打工尚不如农民工

  “我今年收入就一万块钱。”这个数字让人无法相信。

  一万元,可以干嘛?

  在北京,一万元能做的事情并不多,

  可以买4000个西红柿, 1000包红塔山,714斤猪肉,300多瓶洗发水(飘柔125毫升),100个星巴克的杯子,20条lee的裤子,10双耐克的运动鞋(阿迪的鞋有赞助了),

  可以在任意一家中石油买到约1389升的油,按照低排量汽车(比如北斗星,当然一般都会比北斗星排量大)每100公里耗油7升,每年365天能行驶19800公里,这样一天54公里,从他们居住的天坛公寓到鸟巢甚至不够一个来回。

  或者可以在北京郊县六环的通州地界买半个平米(这已经是房价调控政策不断,楼市疲弱的最好季节),但按照这个速度,男排队员要想买个60平米的两居,得花上120年时间。

  2006年,北京职工平均每年收入36097元,次年39726元,2008年,这一数据突破4千大关,增长到44715元,2009年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达到48444元。中国男排队员在国家队挣到的薪水却逐渐下滑,时至今日,已经远远落后大盘,收入仅为平均水平的一半。

  今年,劳动输出大省四川、湖南等地屡屡出现民工回乡,造成不少沿海地方遭遇用人荒。“现在,我在家打工每个月也能挣2、3000,所以不出去了。”接受采访时,四川籍男子看向镜头中的脸略带凄楚表情,这对男排队员来说无疑是更大的讽刺,他们“外出打工”尚不如一个留守家中打工的民工挣得多。

  “我在省队每个月工资5000多,其余还有奖金,训练津贴等。虽然谈不上队中‘老大’,但起码待着舒服,训练也没有这么辛苦。再说,奥运会我也经历过,亚洲比赛也都打过了。”老队员说,他已经找不到任何再去国家队的理由,不如学着民工一样,留守家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