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最不满意郭跃表现 直通赛质量高于去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10日23:03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二站落下帷幕,小将木子在决赛中以4-2力克李晓霞夺得冠军,刘诗雯和冯亚兰分获三、四名,赛后,主教练施之皓认为本次比赛比直通莫斯科在质量上有明显提高,队员们都得到了充分锻炼。

  “总体来说我们7站比赛还是打得不错,从成绩上看可能有些人打得理想一些,有些人不是太理想。我认为,不管是理想的还是不理想的,或者说我们的重点队员和年轻队员,都得到了充分锻炼。”全部比赛结束后,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年轻队员也在这种很重要的,对她们所有人切身利益非常至关重要的比赛里面,得到充分发挥。主力队员确实受到了年轻队员的冲击,得到了这方面的锻炼。应该说在心理承受能力上得到了锻炼,也看出来我们目前哪方面还有欠缺,达到了我们内部练兵一致对外的效果。”

  以往的直通比赛中,女队大都采用大循环赛制,今年则是采用了世界杯赛制,施之皓认为在效果上有明显提高,“这次从质量上明显有提高,因为我们采用的是先循环再淘汰的赛制,可能更激烈一些,偶然性会大一些。如果完全靠大循环的话,可能凭真正的实力更多一些。这样的淘汰赛制可能会更激烈,对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锻炼更多一些。”

  整个一系列直通赛结束后,施之皓表示比较满意的队员是丁宁和郭焱,“因为她们能够用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积极的心态来面对队内激烈的竞争。”与此同时,相对不是太满意的是郭跃,“她过于片面、消极地来看待队内的竞争,过于看重一些她不应该过多想的东西。到了她自己感觉是生死战的时候,她承受压力的能力不够。她是世乒赛单打冠军、两届奥运会的参加者,应该这方面的能力要比这些年轻的,以及现在她所表现的更为理想,但她没有做到这点。”

  至此,除郭焱、丁宁拿到鹿特丹世乒赛女单资格外,武扬、刘诗雯和木子分别获得了参赛资格,谈及其它名额的确定,施之皓表示,“集训之后,我们女队教练组和队委会肯定会非常慎重的来综合考虑评定,这半年多来的国际国内、包括这七站选拔赛所有综合的成绩、表现,评定谁应该参加单打、谁应该参加双打。我一直讲,队内练兵一致对外,我们更注重的是对外的成绩。”

  本月17日,中国女乒将出发前往成都进行备战世乒赛的封闭集训,“每一次大赛的封闭训练内容主要针对我们的主要对手,包括我们自己在这半年多来所有比赛发现的问题,或者可取之处去发扬或者去弥补。”(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