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马刺无需交易仍可怕 小牛存缺憾魔术需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1日07:25

    搜狐体育讯 赛季中期交易,对于那些志在冲击季后赛乃至总冠军的强队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然,很多强队阵容配置完整,球队化学反应充分,也不会在赛季中期对阵容进行动手术。本赛季的湖人、马刺、小牛以及魔术,均属此类。

  湖人本赛季高开低走,一度遭遇4连败和3连败,但他们依靠超强的自我调整能力,很快便重新走上了正轨。虽然阿泰和球队的融合还不是很好,始终游离于球队的战术体系之外,但湖人依然一路高歌,渐渐展现出王者风范。最近他们取得了8连胜,客场99-83轻松将马刺挑落马下,更是让人看到了他们骨子里的强大。

  当然,湖人在交易截止日前也并非没有做交易的计划,他们曾打算用阿泰斯特去交换山猫的杰拉德-华莱士(或者斯蒂芬-杰克逊),但阿泰本人态度非常坚决,明确表示不愿去山猫打球,最终交易不了了之。虽然阿泰在进攻端和球队的兼容性不佳,但他的顶级防守能力却是湖人所需要的,这也是湖人最终没将他送走的最大原因所在。

  另一支西区强队马刺,阵容的稳定性和他们的球场稳定性一样令人敬畏。上赛季和球队没能很好融合的小前锋杰弗森,本赛季终于找到感觉,并成为马刺进攻端的中坚分子。邓肯老当益壮,在进攻端韬光养晦,防守威力依旧令对手胆寒,后场双枪帕克和吉诺比利正处生涯巅峰,加上经验丰富的麦克戴斯,以及潜力无限的希尔、邦纳、尼尔和斯普里特等人,马刺阵容深度足够冲击总冠军。从某种意义上讲,马刺是联盟里阵容最齐整的强队。

  当然,小牛也是支不容忽视的强队。如果他们本赛季的运气足够好,进入西区决赛也并非幻想。截至目前,他们的战绩为46胜18负,排名西区第2,比湖人多出半个胜场。和马刺以及湖人相比,小牛的阵容深度毫不逊色,甚至还要强过紫金军团。诸如马里昂、特里、海伍德这样的球员,都只能在小牛扮演替补角色,由此可见他们的实力之强。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小前锋巴特勒因伤报废,这将会给小牛的首发阵容含金量带来一点瑕疵。

  顺便提一下魔术。奥兰多人本赛季早早进行阵容大调整,送走了卡特和刘易斯,引进了传球好手特科格鲁和投手理查德森,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球队攻防俱差的弊端。但从目前看,他们内部之间的化学反应仍有待加强,如何充分利用霍华德的优势,是主帅范甘迪必须思考的大问题。无论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魔术引进特科格鲁和理查德森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当然,和湖人、马刺以及小牛相比,魔术的稳定性仍有待提高,所幸他们还有时间来继续磨合。强者恒强,即便这几支球队没有做中期交易,他们也都将是季后赛中的焦点球队。(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