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李晓霞半决赛发烧仍然强大 施帅赞其球具穿透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许恺玲
2011年03月11日07:44
  对于这次直通赛来说,李晓霞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之前6次直通机会,李晓霞没能把握住一次。家门口作战,最后一次机会,舆论关注空前,李晓霞被自己折磨着。

  小组赛过关斩将,以第一名晋级八强。1/4决赛面对文佳,李晓霞克服保守的心态,强势挺进四强。而半决赛,李晓霞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刘诗雯,要想直通,这是第一道坎。

  与刘诗雯的半决赛前,李晓霞发烧到37.7℃,但是这样重要的比赛,一向严格要求自己的李晓霞不允许自己有失误。也许是因为发烧,李晓霞进入状态有些慢。前三局她以1∶2落后,但是李晓霞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内心的强大。第四局李晓霞发动反击连得7分,即使是因为失误而被追至9平时,李晓霞也能专注于比赛中,终于追回一局。然后就是气势如虹的第五局、不屈不挠的第六局……

  这样的表现,一度让女乒主帅施之皓非常高兴,因为他看到了李晓霞在比赛中自我调整,看到了李晓霞慢慢成熟。施之皓点评说:“逆转的实现,也证明着李晓霞的球更具穿透力。同时,关键时刻李晓霞稳定的心态发挥作用,及时遏制对手的反扑势头,迫使对手主动出现失误。比赛中虽然李晓霞还存在着失误,但整体心态能保持稳定,即便犯错也能及时扭转,这才是最可喜之处。”

  可惜李晓霞没能笑到最后,决赛输在了木子的拍下。最后一次直通,李晓霞还是没能抓住。李晓霞在比赛中总是领先却总被逆转的局面让观众都对她很不放心。

  其实今年的世乒赛女队一共可以报7个单打名额,所以对于李晓霞这些主力队员来说,通过“保送”参加世乒赛应当问题不大。李晓霞的目光应该长远一些,投向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今年6月1日,按照要求,各国应该上报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名单。而今年,中国女队只能上报两个名额。没有报名,即使参加预选赛,也只能是参加团体比赛,所以这次奥运报名就相当于是给队员颁发奥运“准考证”。

  只剩下两个多月时间,每一场比赛都是表现自我的好机会,如何在比赛中为自己加分,如何争取这张准考证,让每一位主力队员费尽心思。严格说,李晓霞的状态并不差,但就像李隼教练说的,李晓霞的问题在心态,那种关键时刻总让人揪心的状态,恐怕很难赢得教练组的更多信任。

  通向鹿特丹的路并不艰难,真正的考验在开往伦敦的巴士上,面对小将们的冲击,不知道现在的李晓霞有没有信心拿到这张车票呢,路已不漫长,希望在前方,我们只能说,晓霞加油吧。

  本报记者 许恺玲

  (3月10日诸城电)

  作者:3月10日诸城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