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通鹿特丹女乒2次选拔落幕 木子夺魁刘诗雯第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8:21

  女乒“直通鹿特丹”第二次队内选拔赛落幕

  本报讯 (记者 白志标) 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第二次队内选拔赛昨天在山东诸城结束了全部比赛,结果木子一黑到底,她在决赛中以4比2爆冷击败李晓霞,夺得本次选拔赛的冠军,也获得了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权,李晓霞则再次屈居亚军,她与郭跃到目前为止还没能获得世乒赛门票。而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刘诗雯以3比2险胜冯亚兰获得第3名。

  昨天是中国女乒此次诸城选拔赛的最后一天,两场半决赛和一场决赛是全天比赛的核心内容,刘诗雯与李晓霞的这场半决赛被认为最有看头,而且含金量最足,甚至被称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

  作为中国女乒年轻队员中实力最强的两个人,她们的对决不仅引起大量媒体的关注,而且还导致队中形成截然不同的两派,即以郭焱为首的“80后”派和以丁宁为首的“90后”派,前者力挺李晓霞获胜,而后者坚信刘诗雯将笑到最后。

  应该说,无论是哪一派,对于自己的预测都不能给出一个说服对方的绝对获胜理由,毕竟对于刘诗雯和李晓霞而言,两人在场上的较量谁都有可能获胜,考验的就是临场发挥,谁能沉住气。事实上,比赛也确实悬念迭生。

  刘诗雯一开始利用自己前三板强大的控制能力,迅速便以总比分2比1领先,似乎是开了一个好头。就在人们以为刘诗雯将轻松拿下这场比赛时,李晓霞将自己如郭焱所说的球的旋转强和相持能力出色的特点发挥出来,不仅将两人的总比分追成2比2平,而且还以3比2反超。在关键的第6局,刘诗雯虽很快以6比1领先,然而力求在球路上改变的想法让她连续失分,即使10比8获得2个局点依然让李晓霞扳成10比10,并最终在推挡出现失误后以10比12失利,从而以2比4的总比分丢掉了这场提前上演的决赛。

  “刘诗雯显得有些急躁,能明显感到比赛中她很着急。”李晓霞赛后将自己的胜利归结为刘诗雯的急躁心理,同时也强调自己在落后时适时改变打法,加强自己旋转球强的特点帮助其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失利后的刘诗雯也承认自己比赛中处理球确实有些急,“关键球的处理不够坚决,经验上还是欠缺。”此外,尽管李晓霞从小组赛到八强赛到半决赛显得有些磕磕绊绊,但刘诗雯认为李晓霞状态正逐渐回归,“其实去年年底的亚运会后她就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至于昨天自己的总体表现,刘诗雯表示还能接受,毕竟“每局球与对手的差距也就2分”,说明两人实力依旧是伯仲之间。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