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引援不力金隅屡遭逆转 京城足篮球成难兄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1日12:14

  点穴

  一对“难”兄弟

  无论北京的足球迷还是篮球迷,眼下都有烦心事儿——国安新外援迟迟签不来,而首钢被大逆转早已成习惯。两支深受京城球迷喜爱的球队,都是那么不给力。

  作为足球职业化17年来唯一不曾易帜的俱乐部,国安的经营思路和引援能力都很值得怀疑。今年无缘亚冠,实际上决定了国安不会花太多的钱引援,转而要起用更多的年轻球员,但这显然与国安今年初就喊出的“争冠”相矛盾。对比中超主要对手的引援情况,可以说国安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对于新外援,国安出价当然有限,但引进如此之难也确实出人意料,国安俱乐部将自己在引援上的不职业暴露无遗。回想以往,国安在这个问题上花钱办傻事的事例不胜枚举,而外援“用熟不用生”也恰恰印证了国安对自己的引援能力和渠道缺乏信心。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首钢篮球俱乐部。赛季初放弃主动来投的马布里而选择名气更大却不知状态如何的弗朗西斯,正是俱乐部高层的个人意见,事实证明这是一场闹剧,而赛季中放弃皮科特选择克劳福德也被证明是得不偿失。到底谁该为这连续的失误而给俱乐部资金和球队战绩造成的损失负责?

  首钢一次次被逆转的根本原因就是双外援的“瘸腿儿”,而主帅闵鹿蕾在被逆转时那张苍白与无助的脸,实在让人不忍心再看下去。同样,国安这边也难称好过,初来乍到的帕切科已被预言为“第二个乔里奇”,但愿他别应验。

  作为首都的两大俱乐部,国安与首钢理应有更加开放的经营思路和令球迷振奋的大手笔。但随着足球和篮球职业化的深入,这两家俱乐部却常常表现得很不职业,甚至与竞争对手比起来是落伍,让球迷一次次失望,这还不值得俱乐部决策人反思吗?

  到底是首钢半场领先20分悬,还是国安买来好外援悬?似乎可以画等号。

  ■文/牟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