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全英男单八强仅存林丹谌龙 鲍春来排名跌出前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2011年03月11日13:34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连续爆出冷门。首日大获全胜的中国男单6人中仅林丹和谌龙闯入八强,鲍春来连丢两局不敌头号种子李宗伟,排名跌出前十。陈金0:2负德国的兹维布勒,杜鹏宇0:2输给7号种子、越南的阮进明。

  首轮强势淘汰朴成奂的王睁茗也在决胜局不敌日本的山田和司,此前这位世界排名仅28位的山田,2:0爆冷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印尼老将陶菲克。陶菲克17岁便打进全英赛并一举成名,2004、2005年先后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成为国际国际羽坛历史上首位握有这两项赛事冠军的男单选手。然而这位昔日的羽坛球王从未问鼎过全英赛,昨天是陶菲克近12年来第九次冲击全英赛冠军未果。

  林丹与印尼小将卢姆巴卡一战,是昨天中国男单难得的一场令人舒心的比赛。第一局9平后林丹便通过连续突击进攻得分,21:11速胜。第二局林丹又是始终握有比分优势,21:17结束比赛。谌龙则异常幸运,因为对手萨恩索姆布恩苏克的退出,他直接闯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林丹迎战阮进明,谌龙遭遇盖德,而李宗伟对阵波萨那,山田和司将同兹维布勒交锋。

  相比之下,男双赛场倒是传来好消息。 1/8决赛,中国男双组合郭振东/柴彪逆转战胜了韩国首席男双李龙大/郑在成,挺进八强。论实力、论默契程度,郭振东/柴彪与韩国男双都不在一个水平线。而且一周前的德国黄金大奖赛上,李龙大/郑在成刚赢得冠军,近来状态也不错。但交起手来,郭振东/柴彪在13:21丢掉首局后,却突然找到了对方的命门,大力扣杀加网前小球,打得韩国组合泄了气。21:17扳回一局后,决胜局更以21:8完胜。郭振东/柴彪也成为近3个月来,首对击败李龙大/郑在成的中国男双组合。

  另外,3场中国女单 “内战”中,因刘鑫、李雪芮弃权,王适娴、汪鑫双双跻身八强,蒋燕皎则是2:1战胜卢兰后取得晋级。女双的优势则遭到撼动,四对组合只有王晓理/于洋、田卿/赵芸蕾两对晋级。成淑/马晋遭中华台北队程文欣/简毓瑾逆转,杜婧/潘攀则以0:2输给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