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阿森纳进入死掐模式 红魔变阵枪手伤兵满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11日13:34
阿森纳上图和曼联的双雄争霸,让本赛季英超看点十足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不管巴塞罗那是否真的有“干爹”存在,英超豪门阿森纳也只能接受欧冠出局的悲惨命运。好在他们在英超以及足总杯上依旧有着夺冠的希望,当然他们面对是和自己一样强大的死敌曼联。

  英超联赛积分榜上,少赛一场的阿森纳仅落后领头羊曼联三分;明晚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枪手就将和红魔来一次最直接的对话。可以说,本赛季英超已经进入了曼联和阿森纳的“死掐模式”。

  弗格森变阵求胜

  上周日晚上客场不敌利物浦,领头羊曼联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被进一步蚕食,这场郁闷的输球更是大大打击了红魔全队的士气。就在这样的困难局面下,曼联将在明晚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联赛中的直接竞争对手阿森纳。双方都很清楚,这场比赛不但将决定谁能继续足总杯冠军的希望,更关系到联赛冲刺时刻的信心和气势。

  在这样的背景下,曼联主帅弗格森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低调,“对于在利物浦的糟糕表现,我没有借口可找。我当时很失望,因为我们没有发挥出我期望的水准。老实说凭我们临场的表现,打出那样的比分是公平的。 ”这是那场失利后,老爵爷第一次公开发表评论。

  他还特别提到了阿森纳是本赛季曼联的心腹大患, “上个赛季阿森纳很早就掉队,让切尔西和我们成为仅存的两支争冠队伍。本赛季初,大部分专家都认为阿森纳的处境更为不利,因为热刺和曼城也都有了叫板的资本;可如今阿森纳却成为我的心腹大患,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你追我赶,让我回想起十年前两队间诸多的伟大对决。目前,阿森纳是我们获得冠军的最大敌人,而他们肯定也认为曼联是阿森纳的最大敌人。”

  曼联的这场足总杯比赛的确困难不小,球队进攻的关键先生纳尼将无法出战。而弗格森很可能会弃用442阵型,这个阵型导致红魔接连输给了切尔西和利物浦。在对阵阿森纳时,曼联将变阵为451,让鲁尼充当单箭头,贝巴重新回到替补席上。

  阿森纳伤兵满营

  联赛杯决赛爆冷输球,欧冠又被裁判黑掉,阿森纳的“四冠王梦想”只剩下了英超和足总杯。就在足总杯这场和曼联的关键比赛前,主帅温格却不得不接受球队队长和主力门将因伤缺席的噩耗。

  作为球队核心,队长法布雷加斯其实在和巴萨那场比赛进行了15分钟后就感到肌腱旧伤复发,他一直忍着疼痛踢完比赛。虽然伤势并不算太严重,但经过阿森纳队医赛后检查后确认,法布雷加斯将缺席包括和曼联足总杯在内的未来两场比赛。

  除了小法,主力门将斯泽斯尼也仅在和巴萨踢了19分钟比赛后因为扑救对方任意球弄伤了手指,“他的手指关节脱位了,而且手指的筋腱也出现了问题。经过专家的诊断,他将不得不暂时告别球场一段时间,至于要多久,我现在还很难下结论。 ”阿森纳原先的第一门将法比安斯基已经因伤赛季提前报销,如今斯泽斯尼再度缺阵,一线队就只剩下阿穆尼亚一位门将。本场比赛,温格不得不将让青年队门将谢伊进入替补阵容。

  好在欧冠中吃到红牌的范佩西本场比赛可以登场比赛,总算是让温格感到一丝安慰。不过温格对于欧冠裁判的怒火却依旧没有平息,在足总杯的赛前发布会上,他公开挑战欧足联,表示不接受所有指控,并称应该是欧足联向阿森纳表示道歉。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