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东方今报:留下“英”影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3月11日15:45

  伦敦,白鹿巷,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首回合0∶1告负的AC米兰尽管全场占优,却始终无法破门,最终收获一场0∶0的平局,总比分0∶1无缘欧冠八强。AC米兰近6次与英格兰球队交锋,非平即负。而伊布同样恐英,瑞典人的职业生涯中,与英格兰球队打了12场比赛,只有两个进球。昨天的比赛,伊布只有两次射门,全部是靠任意球完成,赛后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给伊布打出了全场最低的4分,评价也很简单:“他好像没有出场。”

  ▲▲热刺重温欧冠旧梦

  在英超球会的欧战历史上,利物浦5次问鼎欧冠震古烁今,曼联也是欧冠赛场的常青树。相比之下热刺只参加过两次欧冠正赛,似乎没有比拼荣誉的本钱。但1963年他们捧起欧洲优胜者杯,成为英格兰第一支夺得欧战奖杯的球队。而1961~1962赛季,当他们第一次打入欧冠便晋级半决赛时,更成为不列颠的民族英雄。只是没想到,在经历这一次的辉煌之后,热刺球迷一等就是49年。

  49年的时间,不仅当年为热刺带来这一荣誉的功勋主帅尼克尔森已然仙逝,那支球队当中的三位球员也先后辞世。直到热刺迎来另外一位神奇的主帅雷德克纳普,白鹿巷才能够重温旧梦。

  和49年前的那支球队一样,现在的这支热刺都是崇尚进攻,都有出色的边翼球员,都有中锋居中策应抢点。老热刺有博比·史密斯和格里夫斯的锋线搭档,后者是英格兰队史第三射手,热刺历史最佳射手,380场打入惊人的266球。

  而如今的克劳奇虽然没有前辈般进球如麻,但首回合反击制胜,次回合对高点的控制,都令米兰后防如坐针毡,拿他毫无办法,说他是热刺晋级首功之臣毫不为过。而比高佬更震惊世人的是贝尔,虽然他的锋芒未能伤及米兰,但米兰的同城球队却早已经领教了这位“飞翼”的惊人威力,难怪卡佩罗称赞他当世最佳,没有之一。

  晋级八强,热刺的下一个目标是四强乃至最终的决赛,而决赛场地正是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这是49年前热刺主席弗雷德·威尔的心愿。

  ▲▲米兰告别辉煌时代

  在白鹿巷球场,米兰打出比圣西罗更加汹涌的攻势,但却始终无力改写比分,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就此终结。对于米兰而言,这个夜晚无疑将成为历史的拐点,因为这将是米兰的一代欧冠成员最后一次在一起为欧冠出征的赛事。

  在 2002~2003赛季到 2004~2006赛季的这5年时间里,红黑军团无疑是欧冠联赛中最耀眼的球队,5年里米兰三次杀入欧冠决赛,其中两次夺冠。即便是如今如日中天的巴塞罗那,暂时也没有达到米兰当时的高度。但米兰失败之后,却已经是连续4年未能进入欧冠八强,这也意味着,那个王朝已经彻底成为历史。

  比王朝的终结更令人悲叹的是,那些米兰的欧冠功勋球员,或是远走他乡,或是解甲归田,老队长马尔蒂尼已经退役,卡卡、舍甫琴科、卡拉泽都相继离开,而在经历了这次糟糕的欧冠之旅后,更多的功勋老臣也注定将在今年夏季告别红黑军团。皮尔洛、加图索、因扎吉和安布罗西尼这样的老臣甚至已经无法出场。

  但必须承认,在行将告别的时刻里,AC米兰还是打出了欧洲冠军的尊严。扬库面对生猛彪悍的阿郎·列侬,拼到体能透支,要知道他毕竟是一名日薄西山的老将。而作为米兰阵中的“老戏骨”,西多夫在后腰位置还能像加图索一样满场拦截,廉颇之心让人动容。

  看着伊布和罗比尼奥挥霍着机会,因扎吉也许只能感叹岁月无情;看着博阿滕莽撞无为,皮尔洛或许也只能哀怨年华流逝,然而,残酷的现实就是,米兰的辉煌一代已然走到了历史的尽头,红黑军团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周期,这将是一个属于蒂亚戈·席尔瓦、帕托和默克尔等年轻人的时代,只是不知道他们何时能重现前辈的辉煌。

  据新闻晚报

  ▲▲理性思维

  出局也是解脱

  AC米兰止步欧冠八强,理性地讲,对于两线作战的AC米兰而言,这或许才是一个最佳的结果。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问阿莱格里,如果晋级,三线作战怎么打?阿莱格里的回答也很勉强:“如果晋级了,那么我们就可以好好考虑一下未来。”怎么考虑?联赛中,国际米兰一直保持5分的压力,何况还有米兰德比。实际上,有媒体早已指出,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之间,谁在欧冠被淘汰,谁在联赛中就更有利。

  从阵容上来讲,AC米兰真的是在欧冠支撑不下去了,欧冠1/4决赛是在4月5日、6日两个晚上,而届时安布罗西尼、因扎吉和皮尔洛都很难复出,卡萨诺、范博梅尔、埃马纽尔森也不能代表AC米兰参加欧冠,加图索正在坐欧冠“球监”,最糟糕的是,弗拉米尼下轮也将停赛,试问阿莱格里的中场还怎么排?

  说这场平局是AC米兰最好的结果,并不是因为AC米兰被淘汰,而是因为被淘汰的方式,在白鹿巷的反客为主,队员们的出色状态,都是AC米兰收获信心的理由,接下来,AC米兰将在主场迎来副班长巴里,客场对巴勒莫,而在米兰德比之前,还隔着一周国家队比赛日,AC米兰将有充分的时间消化欧冠出局带来的失望情绪。 李林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