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赛爆冷李晓霞遭淘汰 主教练施之皓非常失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11日17:06

  昨晚的女单决赛,在赛前被认为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一边是中国女乒目前的领军人物、世界冠军李晓霞,另一边是中国女乒的三线球员木子。结果却是木子以4比2击败李晓霞,粉碎了后者直通鹿特丹的希望。

  李隼:李晓霞不可原谅

  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是李隼,在王楠和张怡宁相继退隐后,李晓霞目前是李隼手中最大的一张牌。通过广州亚运会的女单夺冠,李晓霞重新确立了自己女队领军人物的角色。但这位领军人物昨天的表现,让李隼很不满。

  “李晓霞今天出现了致命的问题,在比赛中,她最怕出现的问题出现了。这是一场她无论如何都该赢的比赛,但她对自己要求不够,太放任自己了,人没融入到比赛当中,完全不可原谅。每一局比赛都是一开始喊几下,后面就蔫了,等落后的时候再喊几下,局面追上来了,她就觉得不错,又松懈了。这也是她为何连续七站比赛没有冠军的原因。她的技战术不错,但老是在关键时刻莫名其妙走神。其实这场比赛也是对她的挑战,李晓霞的性格本身就不像张怡宁、王楠那么强,她在犯错误时容易原谅自己。”也许觉得自己批爱将批得太过了,李隼补充道:“不过,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能够爆发的,这一点比一般女孩要强。她现在要做的是让自己经常爆发,而不是隔一段时间爆发一次。不管怎么样,该赢的比赛没有赢下来,李晓霞今天不可原谅,她就是那种特别容易原谅自己的人。”

  而当记者请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点评李晓霞时,后者有些生气地说:“你们自己去问李晓霞吧。”

  李晓霞:失利不会动摇我

  对于以2比4输给木子,李晓霞表示,自己赛前想到了这个结果。“她之前赢了郭跃,所以我还是对这个结果有思想准备。”七站比赛,一个冠军未得,作为女乒领军人物,李晓霞的战绩十分尴尬。“这次七站比赛拿了三个第二,虽然与冠军无缘,也没有直通,但这是不会动摇我的坚定目标,我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夺冠。我现在只是暂时遇到一些困难,现在除了技战术,外界对我影响比较大,但是我内心还是会继续坚定我的目标,去不断完善自己。”

  此次直通赛结束后,女乒将于本月17日在成都开始封闭集训。谈到即将到来的封闭训练,李晓霞认为,自己要做的是怎么能够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强大起来。“现在大家对我的期望值比较高,而我自己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以及我目前所处的位置,是我在封闭集训期间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尽管未能直通,但李晓霞表示,不会因此怀疑自己,“不会怀疑,不会动摇,好好总结这一阶段的得失,更好地弥补自己的不足”。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发自诸城)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