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最大黑马训练懒散被李隼踹 外公拍板取名叫木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3月11日22:20

  昨天的决赛前,不少球迷在讨论这个有些特殊的名字。其实,1989年出生在辽宁的木子,父母都姓李,当时父母原本想让她叫李木子,结果木子的外公拍板,直接叫了木子。

  一头短发的木子看上去更像是一个长相俊俏的男孩子,而从小就打乒乓球的她也是一直像男孩一样长大,据说从小到大没穿过一条裙子,更没穿过一次皮鞋。木子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外公和外婆带着他从辽宁来到了北京练球。这是全家人孤注一掷的一个决定,当时刚刚评上高级教师的姥姥、姥爷甚至为此放弃工作提前退休,在北京向朋友借了一间房子专门陪着孩子练球,木子从此真正走上了乒乓球之路,直到今天成为选拔赛上的最大“黑马”。

  昨晚的决赛,并没有教练现场指导李晓霞和木子,这是因为现在两个人是同一个主管教练李隼,当她们在场上拼杀的时候,李隼则是坐在了央视的直播间里,现场解说起了这场比赛。在国家队里,木子原本跟随孔令辉,但是忙于郭跃和刘诗雯的孔令辉并没有多少精力照顾到木子,一个月前国家队员重新分组,木子才分到李隼教练的组里,成了李晓霞的师妹。李隼向记者们讲述了木子的“丢人事”,“她平时挺爱玩的,自觉性不高。我当教练这么久,就十几年前踢过张怡宁一次,可木子刚到我这里一个月,我就踹过她了。 ”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