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男1500米 宋伟龙错失奖牌韩国四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2日01:49
组图:韩国18岁小将世锦赛摘金 法国名将惨摔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到首日争夺。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卢珍奎表现强势,后半程一直处于领滑位置,最终以2分18秒291夺得冠军,韩国队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和美国选手西蒙-杰夫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小将宋伟龙最后三圈被超越,结果以2分19秒675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

  纵观世锦赛历史,自2000年以来,韩国队几乎统治了这个项目,除了美国名将阿波罗在2007年的意大利米兰世锦赛上夺取过一次冠军外,其余十届世锦赛的金牌榜上无一例外写着韩国人的名字,本次比赛如果夺冠,韩国队将实现该项目的四连冠。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世锦赛冠军梁文豪、亚冬会冠军宋伟龙以及近两年进步显著的刘显伟出战,韩国队也尽遣主力出战,其中便包括世界冠军李浩锡。半决赛过后,中国队仅有宋伟龙一人晋级,韩国队占据三席,此外,加拿大的大哈梅林以及美国队的西蒙-杰夫也顺利入围决赛。

  比赛开始后,宋伟龙仅仅跟随着大哈梅林,第一圈三位韩国选手并没有发力,而是采取跟滑战术。两圈过后,韩国队的开始加速,李浩锡和卢珍奎视图从外道进行超越,不过哈梅林还是顽强守住了自己的领跑位置,然而好景不长,韩国队便反超来到第一位,这时宋伟龙处在第四位。

  半程过后,宋伟龙依靠出色的加速一度飙升至第三位,然而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圈的时候,宋伟龙在一次出弯道的时出现失误,被美国选手超越,成绩又下滑到第四位。随后的比赛,韩国队的卢珍奎越滑越快,逐渐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以2分18秒291获得冠军,同时他也拿到了34个积分,帮助韩国队实现该项目的四连冠;哈梅林以2分18秒676获得亚军,拿到21个积分,美国选手西蒙-杰夫以2分18秒725获得季军,宋伟龙排名第四,他的成绩为2分19秒676。(搜狐体育 万筠)

  以下是男子1500米前三名成绩和中国选手成绩:

名次 选手 国家和地区 成绩 备注
1 卢珍奎(NOH Jinkyu) 韩国 2分18秒291  
2 C-哈梅林(HAMELIN Charles) 加拿大 2分18秒676  
3 西蒙-杰夫(SIMON Jeff) 美国 2分18秒725  
4 宋伟龙 中国 2分19秒675  
8 刘显伟 中国 2分19秒846 半决赛出局
13 梁文豪 中国 2分19秒457 半决赛出局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