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明星

刘璇:每日苦练武术缺乏气势 剧中将嫁给黄飞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12日14:20

  信息时报3月11日讯 顶着奥运冠军光环的“璇美人”刘璇最近成为香港热议的话题人物,事因她为无线拍的首部剧集《女拳》正在热播。然而,开播不到一周,对于刘璇的表现弹多过赞,有认为她的粤语对白要靠配音,与其他人格格不入;也有说“璇美人”尽管五官精致,可演技欠火候,表情单一感觉呆滞;还有指她未具“打女”气势,花拳绣腿有失体操冠军的风采。

  面对这些扑面而来的非议声,刘璇前晚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对这些争议大方地一一回应。

  【打戏】武术和体操是不同的

  信息时报:开播后,你的戏份主要是文戏,剧名叫《女拳》,你的打戏多吗?

  刘璇:到后面会有打斗场面,因为人物设置,莫桂兰开始是不会武功的,只是力气很大,到了第六集她才知道身世,打戏基本是伴随着跟黄飞鸿的故事展开。

  信息时报:你学的武功主要是什么门派?

  刘璇:哇,好多。她是莫家的后人,她必须要学会莫家拳,她嫁给黄飞鸿,黄飞鸿的武功她都要学会一点。

  信息时报:你是体操冠军出身,拍打戏是不是有很多优势?

  刘璇:在拳脚的展开,灵活度上,我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体操和武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气势上也不一样。

  信息时报:打戏这么重,你在开拍前,有特别找老师学习武术吗?

  刘璇:我在北京只学了两堂课,中途有很重要的工作,就中断了课程。试造型前一天,武术指导教了一天,只练了五套拳。练习的机会很少,所以只能在拍武打场面的前一天,我才在现场开始练,这对于我来说,会比较辛苦一点,因为我完全不了解武术的走向,到后来打戏拍多了,就打得越来越好。有一场戏,我要边打边说对白的,对白又是用广东话说,真的非常难,完全是捱过来的。

  信息时报:跟陈法拉有对打的戏份吗?

  刘璇:没有,法拉完全不需要打戏的。我们俩的角色是完全不一样的。

  信息时报:之前有报道指你跟陈法拉不和,其实私下你们关系如何?

  刘璇:我非常不喜欢这种炒作。我和法拉关系很好,我们都喜欢吃辣,会一起寻找好吃的。在片场的时候,也都会聊好吃的东西,互相介绍餐厅。不过,我们很多戏是分开拍,所以没有时间一起逛街,她有邀请我上她家吃饭,但因为忙没去成。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