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鲁能泰达亚冠对手忧心灾区 与亲人失去联络心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1年03月12日18:50

    搜狐体育讯 虽然本周末和下周在日本举行包括足球、棒球以及各项赛事因为“3.11宫城大地震”全面停摆,但预定于下周客场挑战中超山东鲁能队和天津泰达队的大阪同城钢巴队和樱花队将如期来华,然而由于很多参赛的日本球员的亲朋好友都在灾区,有些亲人甚至至今无法联系上,事实上已经影响到球员本人以及全队的训练和比赛的心情,2支参赛球队目前队内气氛相当凝重,除了为队友的亲人和灾区的国人默默祈祷之外,球员们也不知该做些什么。

  天津泰达队本轮亚冠联赛将迎战的劲旅大阪钢巴队在地震发生时恰好在飞往东京的飞机上,虽然安然躲过了亲眼目睹惨烈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幕,但在飞机晚点10分钟降落东京羽田国际机场之后,却饱受了因地震而带来的交通大堵塞,他们从机场前往东京下榻酒店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竟然走了5个多小时,从傍晚6点出发到了酒店已经夜里11:50多分钟,球员们是拖着疲惫身躯以及忐忑不安高度紧急的心情抵达酒店。球员从乘车前往酒店的途中就不停地给自己在灾区的亲人打电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球队队长远藤保仁的家人已经联系上,目前状态相当稳定,没有亲人在本次大地震中受伤,但队内有几名球员的亲朋好友却一直无法联系上,也使得队内的气氛显得相当压抑。

  俱乐部则因为本周末与浦和红宝石队进行的客场赛事停赛,不知道被空出一整天该如何安排球员们的训练,随队的俱乐部官员已表示将利用这一空隙,多做球员安抚工作,确保球员们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备战亚冠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预定该队将在经日本国内转机于13日飞往亚冠小组赛第2个对手中超泰达队所在的天津市。

  准备带着座便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的大阪樱花队在本次大地震中全体球员均安然无恙,由于本周末进行的J联赛是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柏太阳神队,因此地震发生时,球员们正呆在各自的房间休息,俱乐部官员在感到房屋在摇晃之后,急忙招呼球员们往房间外面的空地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阵势的巴西籍主帅克尔维事后仍惊魂未定,一再表示:“地震实在是太可怕了,我们都能明显感到大地在颤抖,那灾区就可想而知了。”俱乐部官员表示,虽然本周末的联赛无法进行,但原定于下周一出发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的行程没有改变。

  该队全队上下虽然完好无损,但球员们的亲威好友在灾区无知死活也牵动着球员们的心。该队的门将丹野研太就来自重灾区的宫城市,他在灾情发生后虽然手握手机不停与家人联系,但至今亲人仍杳无音信,他本人的心情也相当沉重。日本前国脚茂庭照幸也有多名亲属在灾区,也有无法联系到的亲人,他忧心忡忡地表示,现在惟一能做出的就是默默祈祷亲人们能够平安无事。队友们与家人失去联系后的焦虑情绪也感染着全队上下,该队的锋线杀手播户龙二就表示,自己的心情也很不好受。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