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劳资谈判告破裂 2011-2012美国橄榄球赛或停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12日21:34

    新华社华盛顿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与球员工会11日在现劳资协议到期之时未能达成新的协议,这意味着2011-2012赛季NFL可能停赛。

    鉴于谈判已经破裂,NFL球员工会当日收回了执照并解散,同时上诉到法庭控告NFL。与此同时,NFL也在当日现劳资协议期满时申请关闭联赛,正式把球员闭锁在联赛大门之外。

    “我们已经被停工了,”球员工会主席凯文·马维当日对媒体说,“我们今天已接到通知,各队的设施已不再欢迎运动员。”

    NFL劳资双方一年多来一直就新的劳资协议进行谈判,但双方在收入分配比、常规赛场次是否增加、新球员工资、退役球员福利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分歧,近日政府甚至出面为双方谈判安排中间调节人,可在11日最后期限还是未能取得一致意见。目前,这场争斗已步入司法程序,双方要想达成新协议预计至少需要数月的时间。

    在美国,橄榄球被称为美式足球,有“国球”之誉,创建于1920年的NFL联赛是美国体育四大职业联赛中影响力和号召力最大的。联赛的冠军总决赛称为“超级碗”,是美国名气最大、品牌价值最高、收视率最高的体坛盛事,约有近亿观众通过电视等渠道欣赏这场具有典型美国特色的体育盛会,有人甚至称总决赛日为非正式的美国国庆日。

    在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中,今年面临停赛的联赛还有NBA。目前,NBA和其球员工会在新劳资协议上存在着与NFL类似的分歧;如果双方在今年6月30日现劳资协议到期前无法达成新协议,就意味着NBA在下赛季也将陷入停工状态。(完)2011/03/12 21: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