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时隔33个月李玮锋或重返国足 将在武汉亮相首战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13日08:15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平)时隔33个月后,倍受争议的前国足队长,后卫李玮锋或将回归到中国队中。这是记者昨从国足内部相关人士口中得到的消息,“我只能说,可能性很大,不过一切要等到最后的名单公布。”

  李玮锋被公认为国内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但自2008年6月后,他就再也没能入选国家队。那个月的22日,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李玮锋助中国队以1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而这,竟然成为了他在国家队中的“绝唱”。

  自高洪波2009年5月上任以来,历次国家队集训和比赛,都没有李玮锋的身影,包括今年1月的亚洲杯。在这期间,国足后防线风雨飘摇,外界呼唤李玮锋回归的声音日盛,不过高洪波和足协方面,对此的回应常常是语焉不详,用得最多的理由是:这一届国足瞄准的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志在年轻化。不过这多少像个借口,高洪波上任伊始,曾多次征召上海申花队的老将成亮,而成亮不仅比李玮锋要大一岁,而且论能力,显然不如李玮锋。由此看来,李玮锋不能回归,有着“难言之隐”。据称,是前足协,甚至前体育局高层,对李玮锋下达了“封杀令”!

  2008年,汉军退赛后,李玮锋远走韩国,加盟水原三星队,今年他以自由身回归国内,披上了天津泰达队的战袍,并出现在亚冠联赛的赛场上。就在前不久,高洪波造访泰达俱乐部,考察相关队员,这也被外界视为李玮锋即将回归的信号。而为应对本月底在国内外进行的3场热身赛,国足将征召大量的队员,这也给了李玮锋一个绝佳的入选机会。

  不过昨天来自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官方声音称: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国足关于征调李玮锋的正式通知。

  链接

  汉军曾为他一怒退赛

  因为头球功夫了得,所以李玮锋又名“大头”,不过他在球场上的不冷静,又常常令人“头大”。当年,武汉队就是因为他而一怒退赛。

  自1998年起,李玮锋就开始为国征战,并长期佩戴队长袖标。不过他在赛场上却屡吃红牌,2006年10月,李玮锋就因为“作风粗野”被足协除名。直到2007年3月,他才重回国足。

  2008年,李玮锋追随恩师朱广沪转会到武汉,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他因一脚“恶意蹬踏”受到停赛8场的重罚。武汉俱乐部为其申诉未果后,作出了退赛的决定。此后,国家队的大门再没有向他打开。 记者徐平

  一旦回归李玮锋将在武汉亮相

  (记者徐平)一旦确认李玮锋回归,那么,李玮锋回归后的首度亮相,将会在他当年效力过的城市武汉。

  按照国足的设想,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中的国脚都将出现在武汉。李玮锋所在的天津泰达队,正是这四支球队之一。这是李玮锋自2008年短暂效力于武汉队后,再次出现在荆楚球迷面前。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