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曝李玮锋将重返国足 足协将制定严罚吐痰新政策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3月13日03:02
  本报讯(记者张琳)尽管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要到20日才正式公布,但昨日从中国足协内部传来消息,老将李玮锋有望重新入选国足。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大头”时隔33个月后再当国脚。

  据悉,经过足协与国足教练组两天的开会讨论,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基本确定。由于国足将一分为二,一支球队由高洪波带领前往哥斯达黎加参加友谊赛,一支球队留在武汉准备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队的友谊赛,因此,新一期国足集训人数将达到50人左右。教练组已经决定,征调老将李玮锋进队,他将参加国足在武汉的集训和比赛。

  李玮锋曾经“两进两出”国足。年少成名的李玮锋早在1998年便开始为国征战,经历了霍顿、米卢、哈恩、朱广沪、福拉多五任国家队主教练。2006年10月,李玮锋因为“作风粗野”、吃牌太多,被足协除名。直到2007年3月,他才重新加入国足。没想到,2008年转会武汉光谷队后的李玮锋因为一脚“恶意蹬踏”,受到停赛8场的重罚,此后他再也没有入选国足。李玮锋上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是2008年6月22日随队参加南非世预赛20强赛最后一轮中国队1比0战胜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

  李玮锋在韩国水原三星队效力期间,国内球迷就一直呼吁国家队召入这名老将。今年的亚洲杯赛后,呼声更加高涨。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在多个场合表示,“国家队从来没有考虑不召老将入队”。但李玮锋始终没有得到征召,尽管他的状态不错。

  此次国足要兵分两路出战3场热身赛,征用李玮锋,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缓解“人荒”。由于国家队集训名单尚未公布,因此李玮锋本人还没有得到参加武汉集训和比赛的正式通知。已代表国足参加过105场比赛的李玮锋目前效力于中超天津泰达队。

  足协将严罚

  球员“吐痰”

  本报讯 中国足协近日出台新规:凡是向裁判和官员吐痰的禁赛12个月;肘击追打裁判的,至少禁赛6个月。

  1998年亚运会,中国队前锋郝海东因对越位判罚不服向边裁吐口水,虽已被替换下场,仍遭主裁判追加红牌,亚足联还开出全球停赛一年、罚款2000美元的罚单。2005年亚冠联赛,山东鲁能的郑智朝裁判吐口水,停赛6个月。以往中国足协对于球员不尊重裁判处罚偏轻,如山东鲁能外援日科夫朝裁判吐痰仅停赛8场。

  ………………………………………………………………

  本报讯(记者张琳)昨日,湖北东方国旅队在南京与江苏舜天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两场比赛都打成平手。

  上午,湖北队以替补阵容出战,由周燎助攻,小将姜胜打入单刀球,与对手战成1比1。下午,湖北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两名外援布鲁诺和本科都披挂上阵,但激战90分钟,终与对手互交白卷。

  江苏队昨日状态并不好,因为他们近日训练强度很大,队员普遍疲惫。而湖北队由于郑斌因伤缺阵,中场完全陷入瘫痪。队员虽然很努力,却始终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在重庆有惊艳表现的本科昨天也让人失望,他依然得不到队友的支持,而且江苏队对他的盯防十分严密,他频频被对方高大中卫放倒在地,却毫无办法。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李晓对队员们的表现不太满意,他说:“今天中场完全没有运转起来,前场没有配合,也没有攻击力。”李晓表示,拉练就是为了磨合阵容,寻找问题,他认为,与舜天的两场比赛暴露出鄂军与中超球队的差距,所以还是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

  今天上午,湖北队将转场上海,进驻徐根宝在崇明岛上的基地。14日下午或15日上午,他们将与上海东亚热身,15日下午则将对阵北京国安。

  南京拉练

  鄂军一天两赛都打平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