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前瞻:短道世锦赛迎收官日 中韩女队接力大比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3月13日11: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今天将产生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以及男女3000米超级赛六枚金牌,中国队有望在前三项冲击奖牌。

  1000米:中国女队冲击四连冠 男子竞争激烈

  本届世锦赛,中国此次派出了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这一老带二新的阵容,尽管卫冕冠军王濛、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相继缺席,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依旧具备冲金实力,由于世锦赛女子1000米总共只需要比四轮,对于选手来说每一轮都必须全力以赴,以免发生被意外淘汰的情况。

  纵观历届世锦赛,中国女队曾由杨扬创造了六连冠的伟业,随后保加利亚和韩国队连续五届夺金,2008年王濛捍卫了中国队的荣誉,并在2010年实现了个人三连冠。可以说,该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刘秋宏带领两位新人将冲击四连冠。

  小组赛共分10个小组,刘秋宏被分在第一组,能对她构成威胁的是中国香港选手王新悦,考虑到昨天500米的状态以及中国队在该项目的长期垄断,刘秋宏晋级难度不大。新入选国家队不久的小将李坚柔将在第五组出场,由于同组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李坚柔倘若出发占据有利位置,出线问题不大。500米新科世锦赛冠军范可新被分在第八组,第一道出发的她从道次上已经占据优势,在加上她目前良好的状态以及出色的个人能力,范可新不出意外应顺利晋级。韩国三位名将杨熙云、朴升智和赵海丽的分组也毫无悬念,中国与韩国队的正面交锋恐怕将要出现半决赛中,中国需要尽可能确保有二名选手闯进决赛,这样才有机会阻止韩国队战术配合的成功实施。

  相比于女子,男子1000米由于参赛选手较多共进行五轮角逐,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刘显伟和宋伟龙三位选手出战。率先进行的是资格赛,按照分组,宋伟龙将在第三组率先亮相,考虑到对手实力普遍较弱,中国小将只要发挥出整场水平,过关难度不大。梁文豪和刘显伟分别被分在第九和第十组出场,尽管出线难度不大,但考虑到比赛轮次较多,中国选手应该多考虑下体力的分配以及如何占据有利道次。对手方面,两位韩国名将卢珍奎、俊千户,加拿大的大小哈梅林、奥利弗以及美国名将西蒙-杰夫、西蒙-赵的分组形势均非常有利,而法国好手福格奈特和李浩锡将在第五组提前相遇。

  接力项目:中韩女队强强对话 男子三国望摘金

  女子3000米接力依旧是中韩之间的对话,自从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战胜对手后,已经打破了韩国人的垄断。不过去年世锦赛,中国女队由于周洋意外受伤而退出了接力比赛,本届世锦赛,尽管王濛、周洋缺阵,但以刘秋宏为主的阵容依旧具备竞争力,不过韩国队此役也是尽遣主力参赛,考虑到这四人长期在一起参赛,她们的配合和战术运用比中国队更加成熟,相信本场比赛将会十分精彩。

  温哥华冬奥会和去年世锦赛两次与奖牌失之交臂的中国男子接力队在昨天的预赛中发挥不佳,仅仅排在小组第四无缘决赛。决赛中,韩国、加拿大和美国均具备冲金实力,不出意味,金牌将在这三支队伍中产生。

  3000米超级赛:韩国强势 中国志在冲击奖牌

  男女3000米超级赛可谓是韩国队的天下,去年世锦赛她们包揽男女5枚奖牌,其中朴升智、赵海丽和李恩星包揽女子前三名,中国队独苗王濛仅获得第九;男子比赛,李浩锡和郭润起包揽冠亚军,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是梁文豪,排名第五位。本届世锦赛,朴升智和李浩锡双双参赛,她们依旧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对于中国队来说,刘秋宏、梁文豪冲击奖牌是比较现实的目标。(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